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市景山学校被水淹 2700名学生推迟上课(图)

来源:南海网
2011年10月08日11:56
海口景山学校操场积水很深 本报记者汪承贤摄 

  本报海口10月7日讯 (实习记者王洪旭)10月7日,受“尼格”台风的气流影响,海口市依然下着暴雨,连续3天强降雨,已导致位于白水塘的海口景山学校被淹,2700名学生国庆后推迟上课。

  教室和宿舍一楼被淹

  当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海口景山学校,看到学校的足球场、篮球场都成了池塘,积水有30多厘米深,在球场的周围的路上也有不同程度的积水,教师出行也不方便。再往里面走发现,所有教学楼和学生宿舍的一楼被淹没,无法进出,校园没有一个学生。而学校的正门处地势比较低,积水1.6米,无法通行。

  海口景山学校总务处副主任闵尊清告诉记者,学校正门处在10月5日积水达到2米多深,现在看着满校园的积水,不知道从哪里排。在学校发生积水后,部分教师紧急转移了学生宿舍的床被和物品,但也有一些来不及转移的被水泡到,目前造成学校损失500多万元。6日中午,学校的供电房被水淹没后,就全部断水停电了。

  闵尊清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临时把电接通,不然也不好排水,老师的生活也受影响。准备在8日上午,从旁边的锦地翰林小区临时接电,进行排水。目前,已经准备好了7台上千瓦的水泵,但是还要等积水最深处的水位自然下降到70公分左右,才能用水泵抽水。不然的话,抽了也会再积水的。

  上课推迟具体时间不确定

  7日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由于天气影响,通知学生10月8日上课,但学校积水这么深,上课也因天气而变得不确定。闵尊青说:“学校从幼儿园到高中,共有2700名学生,主要以市区的为主。现在都已通过电话和短信,告知学生,10月9号等通知。因为天气预报说8号还有暴雨,排水仍然是个大问题。”

  对于为什么会有如此深的积水,闵尊清说,连续强降雨是一个因素,还有就是苍西村那边修建绕城高速和一些厂房,把以前的多条明沟填平,现在安装了一个直径1米的排洪管道,像这么大的雨,排洪管根本装不下,就造成了积水。在苍西村南部,海口景山学校总务处绿化科的柳桂先带记者查看了排洪管的走向,是流向丁村的一个水库,但是显现已经看不到排洪管,只看到一片汪洋的水塘。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