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中国船员在泰遇害:船只曾被征用剿匪 疑遭报复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1年10月10日13:39

  我12船员在泰遇害 船长朋友今晨爆料-- “毒贩报复杀我船员”

  10月5日上午,两条搭载13名中国船员的船只在泰国境内被武装分子劫持,截至目前,当地警方已搜索到12具中国船员尸体,其余1人下落不明。泰国警方称,这很有可能是缅甸少数民族武装佤邦联合军所为。

  事件发生后,云南省随即启动突发事件Ⅰ级响应机制,已派出工作组全力配合我驻外使领馆查找失踪者、安抚家属、妥善处理善后工作。

  "华平号"遇难船长黄勇的朋友今晨爆料称,9月底曾有中国船只遭缅甸政府方面征用剿匪,本次事件应是该伙武装人员对中国船只的报复行动。

  目前,在泰国清盛港已滞留100多名中国船员,而50多名遇难者亲属已经赶到西双版纳景洪,等待亲属的遗体回国。

  回溯 目击者说

  遇难船长曾呼救只来得及说了4句话

  事发于10月5日上午9点30分,中国籍船舶"华平号"和缅甸籍船舶"玉兴8号"在湄公河流域被两艘不明身份的武装快艇劫持,被落在后面的"华鑫6号"船员全程目睹。

  华鑫6号船员证实,当时,有7到8名持枪的江匪登船,并挟船离去,随后便与两条船失去了联系。

  大约两小时后,缅甸境内报关员在离被劫持地点5公里处,看到两艘快艇押着两条货船通过,报关员通过无线电与货船联系,但未得到回应。

  出事船只"玉兴8号"股东郭志强在接受采访时回忆称,当天中午12点左右,"玉兴8号"船长突然用紧急广播呼叫,船长只说了四句话:"我现在在吊车码头!马上叫救护车!马上报警!有人受伤了!"之后就没有了消息。

  郭志强说,泰国警方随后赶到,将江匪打散,并封锁了这一带江面,之后让另外两名中国船长将船开回了清盛县港口。法制晚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