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企业用工缺口达36万人 就业难与招工难并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0日20:33

  中新网南京10月10日电 (强薇) 记者10日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9月,江苏省公共人力资源市场上求职人数为35万人,企业需求人数为36万人。部分企业“招工难”与求职者“就业难”现象并存。

  江苏省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郁桂萍表示,目前江苏省企业的缺工问题,主要集中在制造业方面。今年9月份,江苏省第二产业缺工人数达到22.7万人。其中,电子装配人员和纺织业女工缺工现象比较严重。此外,批发零售、居民服务等服务业也长期存在缺工现象。今年9月份,江苏省第三产业缺工人数达到13万人左右。

  郁桂萍说:“缺工问题不仅存在于经济发达地区,中国西部地区也存在。这是伴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发展、产业梯度转移而产生的现象。”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吴可立也表示,产业转型升级、产业梯度转移、节能减排都会给阶段性的就业形势带来影响,宏观形势对就业的影响不容忽视。

  吴可立介绍说,江苏自2008年起建立了相关动态监测制度。今年底,江苏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拟扩大到5000家,失业动态监测拟扩大到390家,重点缺工企业监测拟扩大到所有规模以上企业。

  郁桂萍说:“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通过提供快捷的就业供求信息比对和职业技能培训,缺工现象也将逐渐得到扭转。”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