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小企业生存困境 > 中小企业消息

浙江严控重点人员出入境 材料已发至相关部门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10月11日05:03

  记者 杨丽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出逃境外的老板有50人左右。”昨天下午浙江省警方这样向记者描述。这一数据是根据报案情况统计的,被遣返或已回国的有3人。目前浙江已形成一张严密的网控制着那些企图出逃的老板:一份材料已发往各边境口岸,边防等有关部门严格监控出入境登记手续,一遇到可疑人员就马上扣留对方证件;对于出逃的,对其家属也将采取紧急措施。

  昨天,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发出有关预警,可视为对这一出逃事件的一个官方信号。在官方向媒体发布的通稿中称:“近期,媒体和网络不断爆出温州个别企业倒闭和企业主失踪事件,引起社会关注。针对这些新情况,公安机关将继续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切实维护我省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对借助黑恶势力暴力讨债、非法拘禁违法行为从严打击;对企业主转移隐匿资产、恶意欠薪逃匿并造成后果的,要依法查处;同时,对银行等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违法发放贷款、收受贿赂和高利转贷的,也将依法予以打击。”

  那么,这么多资金流失怎么办,如果老板回来了,这些巨额债务又如何清还呢?

  据了解,这段时间,省、市两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一直在商讨各种清算和偿还方案。原则是不能让最后借钱的老百姓也就是处在金字塔最末端的群体吃亏。

  这个群体是大多数人,怎么才能保证他们不吃亏呢?老板回来了钱也拿不出了,怎么办?

  这些年,浙江发生多起非法集资案,崩盘后,政府部门多次介入清算工作,也具备了一定的经验。如今,各种解决方案中,丽水银泰非法集资案善后处置经验也被人提了出来,从目前来看,这种处置方案很可能会在温州这一轮的危机中被借鉴。

  今年5月14日,丽水“银泰集资诈骗案”审理结束,该案涉案金额逾55亿元,涉案集资户达15000余户。丽水银泰集团及下属公司总资产6.9亿元,总负债18.6亿元,资不抵债11.7亿元。最终的清偿率按43.11%执行。到今年7月,已累计兑付了5次,共计返还了30%,支付资金4.6亿元。剩下12.11%债权,则是通过加快资产处置,实现资金回笼后,原计划在7月底一次性兑付到位,目前该工作还在进行。

  另外,据有关人士透露,很可能会这样处置一部分债务和债权问题:比如根据规定“合法的借贷关系受法律保护”,像这样大批量的民间借贷所产生的利息,并不受保护。受保护的是出借的本金,如果之前有中间人拿了巨额利息的,这部分利息应该偿还出来,如果中间人把这笔钱挥霍掉了,也要偿还。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