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新野山区学子沐雨露天吃饭 校方没钱建食堂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2日11:17
学生围蹲在一起吃饭
学生围蹲在一起吃饭

  河南新野山区学子沐雨露天就餐

  学校没有资金筹建食堂 学生只能在操场围蹲着吃饭

  河南南阳新野县新甸镇二小,学校没有资金筹建食堂,于是出现了空地上的天然食堂;南阳农村的一所中学,孩子们一年四季在校园内露天就餐。又是一个雨天,毛毛细雨还好没把孩子们淋湿……

  实拍河南新野山区中学生淋雨露天就餐

  昨天晚上,一段视频的出现让不少网友都为之心酸不已。在视频中,一所山区中学的学生们在中午只能聚集在学校操场上就餐。没有餐桌餐椅,没有热腾腾的饭菜,甚至连遮风挡雨的地方都没有,所有学生都只是露天蹲在一起。而拍摄视频过程中的阵阵雷声以及操场上坑坑洼洼的水坑,很明显当时正在下雨。记者在这段视频中看到,孩子们都自带饭盆,三五成群围蹲在一起吃饭时,一位中年男子手拎着一个麻袋,孩子们将一些废纸丢进这个袋子里,而剩余的饭菜则倒在分放在操场上的各个脸盆或水桶中。

  据拍摄者网友“卓矗”在这段视频中的字幕显示,这里是河南南阳市山区农村的一所中学,因学校条件差,孩子们一年四季在校园内露天就餐。“今天是个雨天,天公作美,放学时雨水由强减弱,毛毛细雨还好不会把孩子们淋湿。”“卓矗”说,他们相互间几个相熟的同学各自端着饭蹲在地上围成一个圆圈,边吃、边说、边笑,其乐融融,城市孩子们在学校坐着凳子围着餐桌吃饭对他们来说只是一种渴望,“山区农村学子沐雨露天就餐令人心酸!”

  对此,网友“清水渺渺”表示,这样的乡村学校,当地的政府部门必须给予一定的改造资金,不能连孩子吃饭的食堂都没有。而网友“老大难”也在看过这段视频后回忆道,他过去上学时就是没有食堂,大家也都围坐在操场上就餐,但那也已经是八十年代的事情了,“真没想到20多年过去了,现在居然还有这样的学校,竟然连修建个食堂的钱都没有?当地的政府部门都干什么去了?”对此,不少网友皆表示,希望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能够看到这段视频,并且为这个学校修建个食堂,“至少别让孩子们在雨天蹲在露天操场上吃饭了。”(记者 陈伟斌 整理报道)

  作者:陈伟斌 (来源: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