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母女骑电动自行车拐弯 卷入混凝土搅拌车底(图)

2011年10月12日14:13
混凝土搅拌车将电动车卷入车底。
混凝土搅拌车将电动车卷入车底。

  来源:《福州日报》

  混凝土搅拌车“生吞”母女俩

  事发温泉支路与东城边街丁字路口,母女均骨折,所幸无生命危险

  记者 徐强/文 石美祥/摄

  本报讯 丁字路口,母亲骑着电动自行车载着女儿准备拐弯,没想到,一辆同向行驶的大型混凝土搅拌车突然将2人卷入车底。昨日10时20分左右,鼓楼区温泉支路与东城边街丁字路口发生惊险一幕,所幸母女俩没有生命危险。老司机提醒,大型车辆拐弯时会产生“内轮差”和视觉盲区,行人、非机动车辆遇见大型车辆要小心。

  现场:

  受伤女孩安慰妈妈“不要哭”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大型混凝土搅拌车停在丁字路口的斑马线上,身后出现一道较为明显的刹车痕。车底下,一辆红色电动自行车已被压得变形,许多部件碎裂脱落在地。出事的母女2人的鞋子散落在车底,一旁还有血迹。鼓楼区交巡警大队的民警已经来到现场勘查,但现场并未见到肇事司机。

  事发时正在丁字路口附近的林先生介绍,事故发生在昨日10时20分左右,事发后司机赶紧下车,发现车底下躺着一辆严重变形的电动自行车,一对母女受伤流血。司机没有上前询问情况,只是瞄了一眼便转身打电话,然后就走了。

  “司机真是过分,出了事应该先救人。”围观者曹先生说,当时女孩的妈妈趴在地上显得很痛苦,无法说话。小女孩则显得很冷静,不断询问妈妈的伤情,还安慰妈妈“不要哭”。眼见肇事司机没了影,大家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

  司机:

  离开现场是去派出所报警

  事故发生约一小时后,肇事司机出人意料地被民警“送”了回来。温泉派出所民警称,肇事司机跑到派出所报案,事故已经转交给交巡警大队处理,他们将司机送了回来。“我没有逃逸,只是去打电话了,然后去了派出所。”司机姓刘,是一名二三十岁的男子。

  刘某说,拐弯时他并没有注意到旁边有一辆电动自行车,因此他也不知道事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记者看到,混凝土搅拌车驾驶室离地面约2米高,而一辆电动自行车的高度约为半米。记者还注意到,这辆混凝土搅拌车挡风玻璃前放着一张有效期至9月30日的通行证,司机解释,新的通行证他一时疏忽没有挂出来。

  伤情:母女二人无生命危险

  记者随后在省立医院急诊科见到了受伤的母女俩。据了解,母亲姓陈,女儿才8岁、姓林,2人的腿部受伤较严重,已骨折。陈女士介绍说,她带着女儿刚打完预防针准备回家,沿着非机动车道在路口拐弯时,被同样拐弯的搅拌车卷进了车底。目前,母女2人已进行手术,医生表示2人需住院观察。

  警示:“内轮差”凶猛,要当心

  有丰富开车经验的司机陈先生说,肇事司机称拐弯时没有发现电动自行车,应该没有说谎,因为车辆在拐弯时都会有“内轮差”。据陈先生介绍,拐弯时车后轮不是沿着前轮的轨迹行驶,车身越长,“内轮差”就越大;一些大型工程车的车身较长,往往车头转过去后车身还有很长一段没有转过去,极易形成司机的“视觉盲区”。非机动车或者行人进入这一“视觉盲区”内,如没有保持应有的安全距离(不小于1.5米),很容易卷入车底造成交通事故。

  记者了解到,近日网上有一段“拯救百万人生命”的视频被网友转载。这则视频讲述的就是“内轮差”形成的原理和危害。由于许多人忽视了这一交通知识,类似的事故发生了不少。

(责任编辑:UN0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