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夫妻准备乘公交 老伯还未上车司机无端开走

2011年10月12日14:20

  来源:《福州日报》

  大清早乘公交

  司机“拆散”老夫妻

  本报讯 昨日清晨,一对老夫妻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站乘坐16路公交车时,依姆刚刚上车,依伯还没来得及上车,司机就关上车门驶离,任凭别人怎么劝就是不开门。直到下一站,老依姆才得以下车往回寻找老伴。16路公交车调度人员回应称,已批评教育当事司机,并将对司机罚款50元。

  昨日7时08分,网友“一鸣online”发微博说:“大早上就看到16路那个司机发癫,好好的一对老夫妻准备上车,司机偏偏看老人不爽,愣是把老伯甩在车后。老太太见老伴没上车都快疯了。过了一站那个老太太下车,司机还不忘讽刺一句‘赶紧去找吧’。”

  记者与博主“一鸣online”取得联系。据博主介绍,昨日6时40分许,这辆16路公交车从公交鳌峰洲站开出,7时许到达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站,一对老夫妻在那里等车。由于老人家上车的速度比较慢,老太太刚上车,司机就开车了,依伯还在车外。老太太急了,叫司机开门,司机没有开门。当时车上并不拥挤,车子也没有开出站。有乘客劝司机开门,但司机置若罔闻。直到下一站,老太太才下车。

  这条微博发布后,被转发了200余次。一位网友评论说:“都说公交系统工作压力大、工资不高、工作时间长,可这也不能成为你泯灭人性的理由,谁都有老的一天……”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16路公交车调度室的工作人员。根据车子从公交鳌峰洲站开出的时间,他们找到了微博中提及的那名司机,并确认早上确实有此事发生。对此,工作人员解释,这名司机性子很急,早上也是急着完成任务。他们已对司机批评教育,此事接下来会交由相关部门处理并对司机罚款50元。

(责任编辑:UN0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