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欧盟抛出解决欧债危机“路线图”以期重拾信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3日00:27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12日电(记者 沈晨)欧盟委员会12日在布鲁塞尔抛出解决欧债危机的“路线图”,以期通过综合性措施重拾欧元区乃至欧盟的信心。

  欧盟委员会在其官方公告中指出,该“路线图”的设计宗旨就在于打破怀疑论的“恶性循环”,增强外界对解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信心,并加强欧洲银行系统的稳定性,使外界看好欧盟的未来成长前景。

  “路线图”概括了需要立即采取措施处理的五个方面问题果断应对希腊问题;加强欧元区应对危机的支撑能力;协调行动加强欧洲银行的实力;加快推出促进经济增长和稳定的政策;健全对经济的综合管理。

  欧盟认为,以上五个方面的问题是相互依赖并存的。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指出:“这一路线图为欧洲走出经济危机指明了出路。被动反应和零星措施都不足以解决问题。我们现在需要走在事态发展曲线的前面。如果解决危机的所有措施能够立即部署下去,信心很快就能恢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向民众交代,向我们的伙伴交代,向市场交代,表明我们是有能力去解决问题的。”

  巴罗佐期望能够在10月23日召开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就此取得一致性意见。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当天提出了解决欧债危机的十大计划,其中包括自动制裁财政赤字和债务超标成员国,扩大欧盟委员会的权利,对救助银行业的纳税人派发股息等。

  容克表示:“我们不能只给他们钱,我们需要确保那些无论以何种形式提供救助资金的人能参与决策制定,并且能参与利润分配。”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