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小企业生存困境 > 中小企业消息

温州老板蜂拥贱卖顶级豪车 260万元车只卖40万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10月14日02:44

  玛莎拉蒂、劳斯莱斯、兰博基尼……各种限量版的顶级豪车,近日云集温州的二手车市,让人颇饱眼福。一辆奔驰S600,市场价260万左右,现在只要40万。你信吗?

  常言说,爱车如老婆,难道温州人已缺钱缺到了这种地步?

  各色豪车蜂拥至二手市场

  靠近瓯海大道的温州汽车城,是温州市最大最集中的一手和二手车市场。进入汽车城,一位销售人员指着不远处的敞开式有顶棚的展厅说:“里面都是的,什么牌子都有。”车辆档次基本上都是五六十万以上,数百万甚至千万的车辆也不乏身影。

  如今,温州的二手车市场一下子成了世界豪车的聚集地,平时很少能得以一见的上千万的劳斯莱斯,在市场内竟然一下子能出现两三辆。

  陈丽,在这个二手车市场里已经做了好几年了,温州本地人。用她的话来说,一下子如此多的豪车汇聚,近几年确实不多见。陈丽告诉记者,从十一到现在,短短十多天里,就进了八辆车,最差的也是全进口的宝马3系。

  “这几个月到这里卖车的,多数都是资金出现问题的老板。”陈丽告诉记者,和其他城市不同,在温州,按揭买豪车的人很多,“不要以为温州人都很有钱,很多开着几百万豪车的人,可能身上都背着几千万的债。”记者看到,刚刚被送到出售的二手车中,有很多都处于按揭状态。

  上月买的保时捷损失五十万卖

  根据二手车市场的规定,挂牌的车辆要写清购买时间以及是否按揭等各种细节。记者在市场内看到,在购置时间这一栏中,有很大一部分车都是2010年的,还有一部分为2011年,其中有一辆保时捷卡宴,购买时间为2011年9月。陈丽说,这辆车才开了两千多公里,基本上是全新的,车主保险也缴到了2013年。 “这种车子且不说光税就要几十万,若想买新车的话还要等半年到一年。”陈丽说,“若不是资金出问题,急于套现,谁愿意卖掉。才开了一个月不到,就损失五六十万。”

  就在记者采访时,发现有一群人正围着一辆路虎激烈地讨论着,二手车的销售人员也忙着打电话,一遍遍与对方确认着什么。上前一打听,记者得知,原来这群人看中了这辆车,正在商讨过户问题。根据车上的信息,这辆路虎是2010年购置的,开了三万公里,价格比买时便宜近30万。

  车主跑路 过户上牌是难题

  在朋友牵线搭桥下,李先生看到一辆至少九成新的奔驰S600。据卖方介绍,这辆轿车买进时,在260万左右,可随后卖方报出的销售价几乎让李先生合不拢嘴。

  40万!报价竟低于两折,李先生始终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狂喜过后,李先生冷静下来,“天上真有馅饼砸自己”?在随后的交谈中,李先生得知情况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原来这辆豪车属于无主车,也就是车主已经不在,即使支付费用,也无法办理过户手续,更谈不上上牌、保险等后续问题。

  据了解,很多车子大多被抵押在一些民间放贷的放款人手里或担保公司。虽然有这辆车的全部手续以及各种单据,但车子的主人不在,过户手续根本没办法办理。据《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