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占领华尔街”示威波及各地 > “占领华尔街”示威最新消息

伊朗称占领华尔街标志西方资本主义危机开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4日08:37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斯兰革命领袖周三(12日)在伊朗西部的克尔曼沙赫的群众集会上谈到近期地区局势和美国民众“占领华尔街运动”时表示,近来埃及、突尼斯、利比亚、也门以及其他一些地区的局势表示了美国政策的失败。

  大阿亚图拉哈梅内伊强调说,尽管美国试图掌控地区局势,但地区人民已经觉醒,美国的政策无法达到目的。

  他表示,伊朗人民作为地区人民的榜样,在地区局势的进展中发挥了影响,伊朗的发展、安定、自信都对地区局势产生了积极影响。

  伊朗最高领袖谈到目前美国的“占领华尔街运动”时表示,尽管美国政府从一开始想淡化该运动,但现在不得不正视这一问题。

  他说,美国媒体和政府官员在过去几周一直对华尔街运动保持沉默,但现在他们不得不正视这一运动,真正的自由是支持人权和在自由民主制度中的自由权利。

  大阿亚图拉哈梅内伊说,美国的现实情况是99%的人民处于1%人的统治之下。美国人民缴纳的税款都被用于发动阿富汗、伊拉克战争和支持“犹太复国主义”政权。

  他说,也许美国可以通过采取措施平息此次运动,但却无法根治自身存在的问题。这一运动将对未来产生影响,美国和西方的资本主义制度将面临危机。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