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占领华尔街”示威波及各地 > “占领华尔街”示威最新消息

“占领华尔街”运动示威者大本营面临清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4日08:48
美“占领华尔街”运动示威者大本营面临清场(图)
  10月3日,“占领华尔街”示威浪潮进入第3周,大批示威者在“占领华尔街”大本营华尔街附近的祖科提公园Zuccotti Park内坚持露宿。这些人已经将该公园变成了一个城市露营地。中新社发 李洋 摄

美“占领华尔街”运动示威者大本营面临清场(图)
  当地时间10月12日,占领华尔街的活动在美国西岸城市旧金山得到热烈响应。数百人在富国银行总部门前示威,要求关闭贪婪银行,法拍华尔街。中新社发 陈钢 摄

  中新网10月1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占领华尔街”运动的示威者在纽约祖科蒂公园长达四个星期的露营抗议活动可能在当地时间14日早上被迫停止。纽约市长彭博在13日晚视察了曼哈顿下城之后通知抗议者,他们必须在星期五早晨7点之前离开祖科蒂公园,因为公共卫生部门要来做例行清洁。

  “占领华尔街”示威者大本营面临清场

  纽约警察局长凯利说:“人们必须拿着自己的东西离开公园。在公园打扫干净之后,他们可以回来。但是他们不能把各种器械、睡袋等东西带回公园。”

  成百上千名抗议者一直在祖可蒂公园内露营,这是位于纽约证券交易所附近的一个私有公园。

  公园主人也要求抗议者暂时离开,以便于工作人员清理公园。公园主人承诺只要抗议者遵守公园的规定,将准许他们返回公园而且可以一直待下去。

  面对清场命令,“占领华尔街”活动人士13日通过脸书和推特等社交媒体呼吁人们捐献或购买扫帚、拖把、簸箕、垃圾袋、喷水器和其它清洁用品,自己打扫卫生,以免当天被市政清洁工赶出公园。他们还扬言,到时候将阻止清洁工进入他们占据的地方。如果警察来了,他们会以和平、非暴力的方式守住自己的阵地,虽然这样做可能会有人被逮捕。

  美前总统克林顿肯定“占领华尔街”运动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13日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脱口秀节目“戴维赖特曼秀”中,肯定占领华尔街活动,认为这项活动是一件正面的事。

  占领华尔街活动愈来愈扩大,美国两大党对占领华尔街的看法也愈来愈分歧。相对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凯恩、罗姆尼等严词批判占领华尔街的抗议民众,民主党对占领华尔街活动显得较为宽容,奥巴马曾表示谅解,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也支持,如今克林顿也认同是件正面的事。

  克林顿在被问到最多的就是对目前占领华尔街活动的看法,克林顿表示,这个活动是正面的,但对于目标不够明确,则感到有些忧虑。

  克林顿说:“他们必须做一些特别的事,而不是只反对某件事,因为如果只是反对某件事,很容易就会被取代。”

  同时,一项路透/益普索民调12日称,绝大多数美国人知道“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多数人或表示赞成,或不表态。

  调查发现,82%的美国人听说了抗议活动,38%的人表示支持,35%的人没有表态,24%的人持反对立场。

  欧洲多国民众将赴比利时举行集会

  为响应大西洋彼岸、聚集在纽约华尔街的群众,抗议资本家玩弄金钱游戏,苦果却由受薪阶级的普罗大众承担的活动,来自欧洲各国的群众,将于15日聚集欧洲议会广场,

  发动跨国游行的群众已于8日抵达布鲁塞尔,他们将于15日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广场前集会,抗议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以及贫困化现象和贫富悬殊。

  同时,英国一些抗议者正计划于10月15日在伦敦市金融区建立“帐篷城”,发起“占领伦敦”运动。

  此前,约2000名抗议者在伦敦著名的威斯敏斯特大桥静坐,抗议英国的医保改革法案。目前,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桥已经关闭,“占领威斯敏斯特大桥”的活动组织者也在网上宣称他们是“全球占领活动的一部分”。

  韩国一些民间团体近日也宣布响应美国“占领华尔街”运动,本周末将在首都首尔街头举行“占领首尔”示威,抗议金融领域的不公平。

  “韩国金融消费者联合会”“韩国工会联合会”等大约30个民间团体定于15日至16日在首尔闹市区及其他城区举行示威,地点包括韩国股票交易所等主要金融机构门前。

  这些团体说,他们呼应“占领华尔街”示威者口号,旨在激励“99%的韩国人”站起来反对超级富裕的“1%”,因为后者控制并从“有毒金融体系”中获益。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