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金改案二审判决爆吴淑珍收贿细节 手势比出2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4日09:16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就二次金改案二审,台湾高等法院判决指出,元大马家为争取并购复华金,明知辜仲已与中投达成协议,便希望透过吴淑珍、陈水扁之力阻止辜购买中投,并委请杜丽萍询问吴淑珍要捐多少金额,吴淑珍以手势比了个“2”,杜确认是两亿(新台币,下同)后转达给马家,马志玲听闻当场说:“这简直是敲竹杠”,并愤言“为何台湾的企业家这么可怜?”

  判决指出,马家为藉陈水扁影响力,给予元大马家取得复华金控经营权及日后合并换股等协助,委请杜丽萍进官邸询问应捐多少钱?吴淑珍以手势比“2”,杜丽萍听吴淑珍的意思都是亿来亿去,就问珍“是否要两亿”?吴淑珍听了就笑了,接着说:“元大在市场上买进复华金控,会尽量帮忙。”

  杜丽萍将吴淑珍的意思转达给马志玲父子,马志玲脱口而出“这简直在敲竹杠”,但父子三人会商后,仍请杜丽萍回复珍愿意给款,由杜丽萍等人以七、八个水果箱,将两亿元现金送进官邸。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