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曼谷筑堤战洪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4日10:49
  泰国陆军司令巴育·占奥查13日说,当局已在首都曼谷基本建起防洪堤,遇到紧急状况可随时应对。

  由于洪水对泰国经济冲击之大超出预期,一些经济学家和泰国财政部调低经济增长预期。

  巴育当天参加一场内阁会议后说,当局已在曼谷市内三处脆弱地带修起防洪堤。

  “我们已讨论疏散计划,帮助湄南河附近居民撤离,”他说,“一旦遭遇紧急状况,我们已准备好行动。”

  受热带季风影响,泰国7月下旬以来出现大范围持续降雨,引发严重洪灾。大约200万人受灾,至少283人死亡。由于交通中断,一些地区基本生活物资短缺。

  气象部门预计,洪水将于周末抵达曼谷。由于洪峰和暴雨叠加,曼谷市区防洪压力陡增。当局打算以建筑堤坝和疏浚运河的方式,阻拦并分流洪水。

  “从今天(13日)起至10月19日,曼谷将迎来洪峰。紧要事情是尽早把洪水引向大海,”巴育说。

  曼谷市政部门一名官员说,曼谷东部三个区已经受淹,主要是农田。

  “我想向大家再次保证,曼谷洪水状况依然可控,”这名官员说,“现阶段,没有迹象显示我们需要疏散民众。”

  数以百计志愿者13日聚集在廊曼机场救灾指挥中心,帮助卸载捐赠的水、食品和药品等物资。

  总理英拉·西那瓦13日乘直升机考察灾区后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可以说,曼谷依然安全。”

  “尤其是曼谷内城,建起防洪堤后,不存在任何(安全)问题。曼谷外城可能会受淹,但水位不会太高,”她说。

  路透社报道,作为首都,曼谷经济总量占全国比重大约41%。一旦曼谷经济增长受阻,将影响全国。

  曼谷北部大城府现已受淹,至少三座工业园临时关闭,日本尼康公司一家数码单反相机工厂和日本本田汽车公司一家组装车间均已停产。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吉滴叻·纳叻侬13日说,洪水所致损失预计超过32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1%,且损失可能进一步加剧。

  泰国商会大学一些经济学家先前把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从4.4%调低至3.6%,后进一步调至3.0%至3.5%之间;泰国财政部把经济增长预期从4.0%调至3.7%。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13日说,将派遣一支专家组前往大城府,评估当地世界文化遗产受损状况。

  大城府距离曼谷大约80公里,历史上是泰国阿瑜陀耶王国国都,历史遗迹众多,其中阿瑜陀耶历史公园被列入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当地海拔仅2米左右,受灾状况严重,已受淹超过一周。

  教科文组织说,泰国政府正向世界遗产基金会申请紧急援助,稍后将安排评估事宜。

  泰国文化部部长素古蒙·恭洛说,由于整座城市浸在水中,暂时不清楚受损状况。“一旦水退去,我们将评估损失”。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