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发生6.6级地震 > 11俄罗斯地震消息

俄罗斯恢复因地震中断的中俄石油运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5日02:35
  中新社莫斯科10月14日电(记者 贾靖峰 田冰)俄罗斯石油运输公司官方代表当地时间14日晚些时候证实,由于并未发现中俄原油运输管道因阿穆尔地区地震受损,该公司已恢复了当天因突发震情而中断的对中国的原油管道供应。另悉,俄通过远东铁路运输到科兹米诺港的石油运输亦已恢复。

  俄远东阿穆尔地区于当地时间14日下午4时15分发生地震,由于俄紧急情况部预警有余震的可能,俄石油运输公司向中国的管道供油暂停运行。当局同时宣布阿穆尔地区铁路运输暂停。俄国际文传电讯社称,震中在阿穆尔区斯科沃罗季诺居民点,并援引目击者言论说,震感持续了约30秒,当地公寓的高层内可感晃动明显,屋内吊灯强烈摇摆。另悉,中国东北地区亦有震感。

  但在当日晚些时候,俄紧急情况部解除了余震警报,原本暂停的俄中管道原油运输及至科兹米诺港口的铁路油运随即恢复。

  中俄石油管道起自今次震区斯科沃罗季诺,经中国黑龙江及内蒙古抵达大庆,管道全长约1000公里,于2011年元旦投运。预计2011年至2030年,每年将有1500万吨原油经该管道输往中国。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