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小企业生存困境 > 中小企业消息

信泰复工工人欢喜 “出逃”老板仍得合作商信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6日18:02
  中广网温州10月16日消息(记者舒晶晶 温州台记者许琦 吕呈力)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温州民间借贷危机中的标志性人物、“眼镜大王”胡福林跑路之后从美国归来。信泰集团定于本月20号,也就是4天后全面复工。这两天,信泰的员工正在欢欢喜喜地准备复工,但是,曾经的上下游合作伙伴们,对身背巨大债务的胡福林还能给予信任么?民间信贷的危机出路在哪里?

  这两天,已经停工20天的温州信泰集团员工们脸上喜气洋洋,他们的“出逃”老板胡福林回来了,他们的工厂又要开工了。

  员工:早上登记有几百人,昨天登记有几百人,原来是1800多人。前面还是度过了蛮长一段蛮困难的时间哦?对,过了20天。那20天您在干什么呢?我们在等待,在等待,信泰不会倒掉的,会重新开起来的。大家一直保持联系,在看有什么新的发展。

  自从9月21号网上出现“信泰老板出逃”的消息之后,作为温州最大的眼镜企业,信泰集团一直备受关注。10月10号,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从美国回到温州,工厂复工顺理成章。

  胡福林回来之后,温州市瓯海区、温州市工商联、温州市眼镜商会等各方开始设法帮助信泰集团重组。温州眼镜协会下属的企业也联合成立了“帮扶基金”,帮助信泰重组。然而有媒体报道,胡福林的企业欠下巨额债务,光每月的利息就高达2000多万元。重整旗鼓再开张的信泰能否让危机变成转机?合作商是否会依旧信任这位“跑路老板”?

  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信泰走出阴霾并不难。

  周德文:一个它的资产主要三大块,一块实业,就眼镜制造业,它一直都是一个比较好的,发展比较良好的一个企业,主要引进一些同行的企业,包括一些有眼光的企业,有实力的企业,就可以把这一块迅速恢复生产。另一块它的光伏产业,一直在走上市的道路,这块本身就是国家鼓励的新兴产业,经过政府的主导的产权的重组,债券的重组,我相信信泰集团也能够走出危机。

  据老员工透露,老板胡福林从美国回来以后,暂时还没有在公司里露过面,但是各种会议几乎每天都在紧锣密鼓地召开着。无论胡福林当初去美国是什么目的,工厂停工20天是事实。此番回归,信泰的上下游合作伙伴还会相信他么?信泰的合作商刘先生表示出了极大的信心。

  刘先生:有信心这次政府叫他回来,我们对他绝对是有信心的。我们合作10来年了,一直很正常,很好的,这次我们也搞不懂。我感觉他是会回来的。他回来我们信心也比较足,他上次里面的管理跟我们说马上要开厂,我们很高兴。他回来了,这个钱我们肯定是拿到了,反正这次政府叫他回来,我们觉得比较高兴。

  记者:您对信泰公司的信心主要是来自哪里呢?是对他这个人还是对政府?

  刘先生:政府也有,他这个人也有。

  业内人士表示,信泰集团的重组不仅关系到企业数千名员工的利益,也是温州处理民贷危机的首个案例,具有标本性的参考意义。温州银监分局局长张有荣告诉记者,未来对温州中小企业不良贷款比率容忍度有望达到百分之1到2。

  张有荣:这次我们说问题资金链断裂的起因,断裂之后倒闭的企业是27家,真正涉及到21家银行的贷款也只有15.86亿元,银行承兑票据应该还有9亿元,这两块加在一起,充其量也只有47.56亿元,更何况我们现在这样的一些贷款和票据,贷款也不会全部损失的。

  出逃老板回国、企业重组、政府做媒。这几个关键词连在一起,还是第一次。这是否会成为处理民代危机的成功案例?中国之声还会继续关注。

  作者:舒晶晶 温州台许琦 吕呈力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