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我国滞留泰国11艘船只78名船员16日安全回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6日18:54
  中广网关累10月16日消息(记者陈鸿燕 西双版纳台记者王晶)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下午,我国滞留在泰国的11艘中国籍船舶陆续抵达云南关累码头,78名受困船员安全回国。

  今天下午15时50分,伴随着舰艇汽笛的长鸣声,在护航巡逻艇“勐泐号”护送下,共11艘货船78名船员平安抵达关累码头,另有15艘货船由于需要在境外口岸卸货,将于随后到达。

  上千名群众从今天一早就守候在关累码头。由外交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组成的赴云南联合工作组,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各级政府,公安、海事、边防、海关、港 务、检验检疫等部门工作人员,手持小型中国国旗,拉起“欢迎回家”“祖国欢迎您”等横幅。船员郭定仙一家三口都是今天回来的。

  船员家属:这两天我们的公安战士都在沿路一路地保护着我们,能够平安的回来,十分的激动。

  船员:很高兴、很激动,感谢祖国人民,感谢各级政府对我们船员的关心和爱护。

  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邱学军强调: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袭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了突发涉外事件I级响应,敦促有关国家组织人力物力搜寻遇难者、全力查清事实。

  邱学军:整体是有26艘船,164名船员,首批回来的是11艘船78名船员,随后一些船员也会平安回来。他们能平安回来我们也感到非常的欣慰。

  作者:陈鸿燕 西双版纳台王晶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