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尼亚发生多起绑架事件 西方游客成“唐僧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7日13:24
  中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近期,肯尼亚境内接连发生多起绑架外国游客及人道主义救援人员的事件,目前被绑架人员依然没有任何消息。

  肯尼亚警方经过调查认为这几起绑架案件可能都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索马里反政府武装青年党所为,目前没有任何人发布索要赎金的消息,警方正在积极联系索马里当地长老协助搜捕和营救工作。事实上近期发生的这几起绑架事件看似突然,却也并不是毫无先兆。有人权组织早在2009年就警告说,青年党已经在难民营内招募恐怖分子,相比索马里国内连绵战乱与社会动荡不安全,相邻的肯尼亚一直都是西方游客青睐的旅游地,他们不仅为肯尼亚带来大量的外汇收入,还让索马里海盗和反政府武装视其为生财之道,因此绑架事件频频发生。索马里武装绑匪连续绑架西方游客与人道工作者的事件,已经引起许多国际救援组织的担忧,并且导致联合国决定暂缓在肯尼亚的非紧急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