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今年两次调高低保标准 动态核查低保户财产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铭言
2011年10月18日04:13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因为物价上涨,北京今年两次调高低保标准;同时,研究起草北京市社会救助对象经济状况的核对认定办法,实现低保等救助工作的公平公正。

  昨天,北京市民政局通报2011年主办的18项市政府折子工程进展情况。

  首先是根据物价上涨幅度,北京市两次调整城乡低保标准,城市低保标准已由2010年底的家庭月人均430元上调为目前的500元,全市农村低保最低标准由家庭月人均210元上调为340元。

  同时,为确保财政的社会救助金发放给最困难人群,今年,市民政局联动住建委、银行等多部门,完成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比对阶段性工作;各区县通过市级部门的联动核对结果,还对社会救助对象预警家庭进行了入户核查。

  目前,市民政局正根据相关单位提供的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数据,研发数据比对信息平台,争取建立社会救助对象财产核查的长效机制。市民政局社会救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民政部门每半年,会对低保家庭的收入和财产状况,进行动态核查。

  同时,市民政局还研究起草《北京市居民经济状况核对办法》和《北京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认定办法》,下一步将提交市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审议,讨论通过后上报市政府审议。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