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小企业生存困境 > 中小企业消息

温州金融改革创新行动方案确定 共8项具体举措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10月18日07:49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作为全市克难攻坚“双百”行动之一,市委、市政府制定了我市金融改革创新行动方案。

  我市金融改革创新行动有8项具体举措,分别是:争创“温州国家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深化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全面启动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股份制改造;鼓励和引进全国性金融机构在温州设立专业机构;开展民间资本管理服务公司试点;组建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促进股权投资业发展;建立创新类地方金融组织监管机制。

  据悉,在争创“温州国家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活动中,我市将制订《温州国际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按“先行先试”的原则,对市委、市政府决策范围内的改革事项,年内先行组织实施;对省委、省政府决策范围内的事项,争取省委、省政府审批后实施。在此基础上,尽快向国家上报试验区总体方案并争取获批。

  按照民资为主、政府主导的要求,我市将对辖区内11家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进行股本金扩充,其中市区3家引入省级、市级、县级国有企业参股,各占9.9%的股份,其余8家县域机构实行市、县两级国有企业参股,各占9.9%的股份。

  按照“先行试点、逐步推开、谨慎操作、风险可控”的原则,我市将选择在经济中等发达、民间资本活跃、正规金融机构不足、有一定的规模经济辐射效应的地区开展民间资本管理服务合作社的试点。年内在2-4个已设立金融工作机构的县(市、区),各选择一个行政村或中心镇先行开展试点。

  市委、市政府还明确,到2011年末,温州全市小额贷款公司包含筹建在内的数量要发展到50家,比年初增加30家,资本净额总量确保达到80亿元,并力争达到100亿元。年内,我市还将选择1个县(市、区)先行启动组建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的试点,温州人股权投资基金1号年内要完成首期募集2亿元资金。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设立10家小企业专营机构的基础上,年内要确保新增5家小企业专营机构。

  另据介绍,《关于进一步加快温州地方金融业创新发展1+8系列文件》也将于近期出台并实施。

  作者:芮文正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