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小企业生存困境 > 中小企业消息

千名信泰老员工返厂复工 生产订单排到明年(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10月18日06:27
信泰员工在填写表格。 通讯员 王科特 摄
信泰员工在填写表格。 通讯员 王科特 摄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 10月16日上午9点10分,身着浙江信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信泰集团)深蓝色工作服的徐女士,早早来到厂里报到,为返厂开工做好准备。

  与徐女士一样,数以千计的信泰集团老员工,这两天已从全国各地返厂。而他们也不愁没活干,因为信泰的生产订单已排到了明年。

  很多老员工选择回归

  “每名员工出示身份证,我们现场给办理工伤理赔、社保等手续。”连着好几天,信泰集团员工招聘处的工作人员,在厂门外摆起了桌子,接受返厂老员工咨询。

  很多老员工选择回归,一是看重昔日情分,二是觉得信泰相比周边一些同类企业,福利待遇还是不错的。

  今年42岁的徐女士来自江西,在信泰工作已有两年,负责眼镜边框加工。她说,之所以选择回来,主要还是对信泰集团怀有深厚感情。“老板平时对大家都挺关心的,感觉比较温暖。”

  她的老乡小李则提及,信泰集团能给员工提供设施齐全的宿舍楼和食堂,大家住得舒心,吃得放心,干得开心。

  一些老员工透露,相较于周边其他企业,这里的福利待遇也更为丰厚。一般平均工资在2000元上下,关键是医疗、养老和生育等各类保险一应俱全,后顾之忧去除了,大家就可以安心工作了。

  除了老员工想返厂,信泰集团计划复工期间,一些外来务工者也伸长了脖子,打听这家企业招聘的事。

  来自安徽的小邹说,听说信泰要复工,他特意来看看有无合适的岗位,如果有的话,考虑跳槽到信泰。

  不过,现场信息显示,信泰目前尚未启动新员工招录,是否发布招聘信息还得等通知。

  大批水果蔬菜供员工食用

  就在门外热闹之时,一辆辆满载货物的卡车,开进了信泰集团门内。一名保安解释,为了迎接老员工返厂,食堂的人一大早就从农贸市场购置了大批新鲜水果和蔬菜,供员工食用。

  另外,不少员工已将行李搬到宿舍,正忙着收拾衣物等。

  整理完毕后,每名工人会到一楼办公室领取工牌号,待设备调式完毕后复工生产。

  老员工们传出消息,10月20日前后,各条生产线应该会陆续复工。

  作为温州最大的眼镜企业,信泰集团一直备受关注。10月10日,一度出走美国的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回到温州,表示要重振企业,称“有信心,离恐慌就远了”。

  接受采访时他还提及,信泰的眼镜订单已经接到明年了,打算先恢复眼镜的生产。

  信泰复工,显得顺理成章。

  作者:王科特 解亮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