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小企业生存困境 > 中小企业消息

温州跑路老板纷纷回归 政府设5亿专项资金帮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20日15:03
  中广网温州10月20日消息(浙江之声记者李晓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重整旗鼓再开张的信泰能否让危机变成转机?温州式“金融风波”是否渐趋平息?

  面对严峻的民间金融形势,其实早在9月下旬,温州政府部门就已经发出“该出手,就出手”的号召,发布了《关于稳定规范金融秩序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

  10月4日,温家宝总理在温州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在座谈中,就保持温州经济和金融健康发展问题,温家宝要求想尽一切办法,稳定金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当天晚上,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温州各地各部门全力稳定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研究出台温州地方金融改革创新一揽子方案,积极引导和规范民间金融发展。随后,温州市政府又陆续出台一系列措施,包括组织开展“百日企业服务”活动,把帮扶企业作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公安部门也发布通告,严厉打击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行为,目前警方已处理80多名暴力讨债人员。设立5亿元“温州市区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等一系列帮扶企业的措施已经形成并正付诸实施。

  更给力的是来自银行方面的举措,温州银监分局要求温州各个银行分支机构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资金倾斜力度,确保小企业贷款增速高于贷款平均增速,不抽资、不压贷。

  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出台,对于温州中小企业而言,是一种雪中送炭般的支持。不仅是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从美国回到温州。在温州老板“跑路潮”中出走的温州奥米流体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福财也回到温州。他表示要负起责任,把企业重新"整"起来。

  对于一系列温州老板回归的情况,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认为,温州市政府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让温州中小企业的信心得到极大提振。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