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美国团购网严守质量关 国内团购网尚存缺陷(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20日16:29
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资料图
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国外团购行业发展有哪些值得我们借鉴的措施?

  在团购业比较发达的美国,虽然对于团购网站的准入没有具体规定,但是网站在注册登记时,需要提供详细的身份证明、住址、办公地址、服务类型等信息,这些都将登记在案,成为重要的监控内容。在消费者付款后如果未收到商品,或者货不对板,就可以向美国政府有关部门设立的网络欺诈投诉中心投诉。该中心接受投诉后,由标准普尔、穆迪、惠誉等第三方分析机构进行信用评级。

  一旦这三大机构认为,团购网站确实构成欺诈消费者的行为,网站有可能面临高达上亿美元的巨额罚款。也就是说,可能一单生意出了问题,这个网站都会面临非常严重的惩罚。所以美国很多团购网站非常注重对商户品牌的选择。像美国团购网站的先行者,Groupon就拥有远高于线上销售人数的线下团队,在售前先筛选产品质量和品牌,一般也不敢使用国内常见的夸大宣传和虚报价格的手段。如果你有不愉快的体验,还会全额退款,即使你已经使用了优惠券也是可以的,他们把这个叫做“Groupon的保证”,但在国内这几个项目就做的比较有缺陷。

  在我国,团购相关法案出台可能还会经历一段时间,对于团购的网友可以注意这样一些问题,以避开团购中出现的陷阱。首先,消费者在选择团购网时,选择信誉度、影响力较高的商户,尽可能选择在网页上已经注明实体经营地址的商户。其次,在下订单之前,要认真读清商户在网上发布的广告信息和相关条款,也可以查询一下商品的信用,对于评价比较好的商品再团购不迟。付款之后,也要将购买的网页下载保存,一旦消费出现问题,这个是重要的维权凭证。第三,购买奢侈品等贵重商品时,如果团购网站规定商品返回网站保修,而非直接由消费者送往品牌维修点,就基本可断定是假货,最好就别贪便宜了。最后,在付款方式上,尽量采取货到付款或要求验货后付款的方式,或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付款,这样可以有效保证资金安全。(中国之声编辑杜希萌)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