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洪灾肆虐三月 受困民众抱怨政府救灾不力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10月20日17:3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任芊):肆虐泰国近三个月之久的洪灾仍然持续,虽然曼谷已经度过了发生洪灾的最危险期,但曼谷的水患警报不仅没有解除,来自周边各府的洪水反而有越来越逼近曼谷市区的趋势。紧邻曼谷市的巴吞他尼府被看作是将洪水挡在曼谷市区之外的最后一道防线,生活在这里的许多民众目前仍然处于水深火热当中,食物和交通用品的严重匮乏也让郊区民众对政府的救援不力怨声载道。

  紧邻曼谷市的巴吞他尼府兰实地区距离救灾指挥中心所在的廊曼机场仅40公里,几天前这里的水位还比较低,近两天来,洪水涨势迅速,很快将兰实市场一带全部淹没,水位最深处可达1.8米,虽然多数市民已经紧急撤离,但是仍然有部分民众留守家中,出行完全靠船和水中跋涉。兰实市场路边一家便利店的老板宋萨说,因为自己的店铺所处地势比较高,门前也有沙袋预防,没有想到水位会短时间内升高如此多,他说:“水已经开始进来了,昨天白天还没那么深,晚上就已经到这个水位了,还在一直上升,明天如果还继续升高,就必须把东西全部转移走。”

  位于兰实区的空峦8号社区内共住有近600户人家,洪水从8月初进入这一社区,但是由于水位较浅没有造成太大影响,但是自9月起,水位进一步升高,直到本月10日,新一波洪水的入侵,导致这一带多数人家被淹,食物和船只的缺乏导致这一带居民生活困难。

  “好多天了,被困了快一个多月了,这附近只有一家商店,早就已经关门了,我们也不知道要去哪里买生活用品。”

  25岁的素达扎娜(女)和出生刚3个月的女儿被困在家已经一个多月,因为刚出生的女儿患有先天性疾病,需要每个月初定期前往医院进行治疗和取药,船只的缺乏导致出行极为不便,日趋减少的食物也让孩子和母亲面临饥饿的困境。素达扎娜说:“我特别心疼孩子,每个月初要去医院也不知道能不能出去,几个月了一直没有人来关心过我们,只好一直在家,哪儿都去不了。我们需要政府的帮助,需要食物,药和婴儿奶粉,这一带的人生活都很困难,但是没有人在乎。”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表示,虽然目前政府也采取了很多措施救灾,确保曼谷市区的安全也是必要的,但是不应该忽略郊区民众的生活和困难。他同时指责政府不应该仅仅为了政治和个人私利而工作。他说:“为什么政府没有人来关心我们,我们选出的区议员呢?为什么不来看我们,他们不能眼里只有政治利益。”

  目前困扰泰国近三个月洪灾仍然造成27个府近270万人受灾,至少320人在洪灾中死亡。根据最新民调显示,超过85%的民众对泰国洪水救灾指挥中心的能力表示怀疑和不满,并认为救灾指挥中心无法准确预报和评估灾情,不仅导致灾区民众遭受困苦,同时也让曼谷市区民众无法判断洪水形势。对此,泰国总理英拉当天强调救灾指挥中心有能力发布及时和准确的消息,希望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共同应对洪灾。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