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日本8大车商在泰国所有工厂20日将全面停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0日15:27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泰国持续近三个月的洪灾重挫了灾区的工业生产,10月以来,日本多家汽车制造商相继宣布停止在泰国工厂的生产,20日三菱汽车公司的泰国工厂也将停工。由此,日本8大车商在泰国的所有工厂20日将全面停产。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三菱汽车19日透露,该公司泰国工厂受洪灾影响20日起将全面停产,三菱扶桑卡客车公司的委托生产厂也于19日上午停工。由此,日本8大车商在泰国的所有工厂20日将全面停产。日本车商进驻国外后,位于该国的所有工厂均停产的情况实属罕见。

  据报道,停产原因是多个零部件厂家受灾,零部件供应链问题深化。各公司虽然正加紧寻找替代品,但洪灾给生产带来的影响或将长期化。泰国被称为“亚洲底特律”,8大车商在泰总年产量超过150万辆。由于泰国已成为日本车商面向东南亚乃至世界各地的出口基地,或将造成不小的打击。

  据悉,三菱汽车曾坚持生产部分有剩余零部件的车型,但19日库存用尽。马自达也曾在11、12日停产后暂时恢复,但19日再次因耗尽库存而停产。日产汽车决定将停产时间延长至本月28日。该公司在泰国生产小型车“玛驰”并面向日本出口。如果长期停产,可能影响日本国内的销售。丰田将停产至22日。本田的汽车工厂遭水淹仍无法进入。预计洪水退去后还需1个月时间恢复。五十铃、日野也已停产。

  目前各车商忙于从东南亚及日本调配零部件,但泰国的灾情依旧严峻。越来越多的零部件厂商将因此陷入困境。(中新网汽车频道)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