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昆明一校园购置美式校车 40多万元一辆(图)

来源:云南网
2011年10月21日13:11
美式校车
美式校车

  40多万元一辆的所谓“美式校车”,给人最直观且有别于其他车型的感受,就是“卡车车头配上了公交车车身”。这也是这两辆车昨日同时出现在云南师大附中美华国际高中,后同时出现在街头,让人惊喜的原因。但除此之外,360度无盲区设计、停车示意臂等细节,才是这两辆貌似变形金刚里走出来的角色“SCHOOL BUS”最特别的地方。

  昨日,记者也乘上该校车,体验了一番。

  “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有人质疑,校方如此大手笔购入两辆所谓美式校车,炒作嫌疑多于实用价值。对此,云南师大附中美华国际后勤总务部主任李扬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车是按国家教育部颁布的中小学校车标准,在外形上借鉴美式校车模样,由国内厂家自主研发的校车,在结构、动力、安全性能、防护措施等方面,都比一般大巴车要好要强,“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听老师傅介绍牛在哪?

  开了14年客车的刘师傅向记者介绍了此车最牛的地方。

  360°无盲区设计:驾驶员视野360°无盲区设计,电动后视镜、前部补盲镜、倒车监视器,保证了司机在任何时候都能观察到车身周围的所有状况,避免由观察盲区导致的学童安全事故。

  停车示意臂:车辆停放,学生上下车时,可通过司机驾驶区操作自动打开停车示意臂,提醒后方车辆注意,最大限度保证学童上下车安全。

  长头设计:车头更长车头向前凸出了1.4米左右,在车辆发生正面碰撞时,最大限度吸收撞击能量,有效增强校车安全性能,保护司机及学童安全。发动机设置在车前方,万一发动机着火也不会伤及车身。

  金刚封闭环结构车身:金刚封闭环骨架结构,抗撞击能力更强,发生意外事故时,能有效保护学童安全。

  底盘更高:底盘超过1米,在与普通小车碰撞时基本不会直接伤害乘客。一般轿车前端及轻型客货车底盘大梁离地高度都小于1米,这样在侧面冲突情况下,主受力点在地板下方,能最大程度保障学生安全。

  下封闭、上推拉式车窗:车窗采用下封闭、上推拉式设计,下部封闭车窗可避免行车途中学童随意打开车窗导致危险,上部可推拉车窗又能满足车内通风需求,保证车内空气新鲜流通。

  监护人座椅:在副驾驶区及车厢尾部各配置一个监护人座椅,方便老师看护学童。

  车门报警装置:车门发生关闭故障或行驶途中意外打开,车内报警器会立即响起,避免因车门故障而发生意外。带警报放气开关:非正常状态下,乘客门放气开关被打开,警报会立即响起,警示司机及老师注意。

  记者:张艳萍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