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评论

美媒:卡扎菲之死给奥巴马竞选带来微妙变化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1日13:18
  人民网10月21日讯 美国《赫芬顿邮报》发表题为《卡扎菲之死给奥巴马竞选带来微妙变化》的文章。文章指出,对于奥巴马和他的竞选团队来说,卡扎菲、本·拉登、奥拉基以及所有和基地组织有关人物的死亡对奥巴马的竞选到底能产生怎样的作用?

  文章称,奥巴马的助手拒绝回答这些问题,声称奥巴马的初衷并不是干涉他国政治和国防安全问题,现在讨论这些问题会对美国的外交政策起到副作用。

  文章认为,但这些说法看起来更像是一组烟雾弹。

  奥巴马的顾问和竞选团队已经在考虑如何有效地突出奥巴马在外交政策中的成功了。民主党资深战略家泰德·戴维谈及此事时说道:“就好比你在一手牌中握着一张王牌,不论你什么时候想打出这张牌,你都会赢。”

  正如邓恩所说,本·拉登和卡扎菲的死亡为那些质疑奥巴马决心的民主党人和质疑奥巴马成绩的共和党人同时提供了有效而突出的背景。过去的竞选已经显示能否担任总司令的角色已经成为总统竞选的基本要求。在这方面,过去六个月来奥巴马政府在反恐方面取得的巨大进展提供了一个足以颠覆共和党在国防上更强硬的印象的机会。

  奥巴马已经完成了他曾宣称的停止酷刑和袭击恐怖分子等一系列目标,但他仍然没能彻底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并继续在阿富汗事务上追求不受世人欢迎的利益。奥巴马对利比亚战争的参与程度也受到那些质疑美国加入战争的合法性和花费等问题的人的反对。

  美国已经不是那个2004年由国家安全事务主导总统竞选的美国了,美国也不是那个2006年伊拉克战争成为中期竞选焦点的美国了。除了奥巴马在国家安全方面的一些显而易见的胜利之外,民主党似乎还在迟疑是否要打出这张“王牌”。

  “奥巴马目前正面临更为微妙的挑战。目前可能是他遭受到此前拥护者最直接反对的时候。”美国独立派参议员李伯曼的顾问格施泰因称,“奥巴马必须认识到现在的人民和2008年竞选时相比,更易被激怒。”

  关于奥巴马应该如何利用本·拉登和卡扎菲的死来给自己拉选票的问题,很多人仍然怀疑奥巴马的国家安全政策是否能助他一臂之力。“如果没有经济问题,国家安全事务可能成为奥巴马竞选的一大助力,”曾帮助克里撰写2004年竞选备忘录的施鲁姆说到。

  “奥巴马减弱了民主党不善处理国家安全事务的质疑声,”施鲁姆补充道,“不过就像戈尔所说,竞选并不是对过去政绩的展示……我不认为奥巴马现在应该对民众说"因为我做了这些所以投票给我吧"。但民众会感受到他强有力的性格,这对竞选也会有很大帮助。”

  事实上,对于一位总统来说,在外交政策事务上迈出如此巨大的一步但鲜有人注意,确实是件不幸的事。但确实,在目前失业率极高、经济疲软的特殊时期,其他事务很难进入公众视线。

  “奥巴马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成就的确令人印象深刻,”格施泰因说道,“但你真的无法对国内经济和民众生活的困境一笔带过。”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