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世园会于22日晚落幕 共接待游客1572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2日21:49
  新华网西安10月22日电(记者陈钢 冯国 陈君)伴随一场美轮美奂的文艺演出,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22日晚落下帷幕。本届世园会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572万人次,传播着古都西安绿色时尚的新形象。

  西安世园会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举办,于今年4月28日开园,两岸四地及32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展,集中呈现了中外园林建筑之美、园艺景观设计之美、环保生态科技之美、中华文化传统之美和现代时尚城市之美。不到半年时间里,位于西安东北角浐灞河畔的世园会园区累计接待游客1572万人次,超过1200万游客接待量的预期目标。当地官员表示,世园会不仅带动了陕西省和西安市旅游业的“井喷式”增长,也广泛传播了绿色低碳生活的新理念。

  相见时难别亦难,178个日夜悄然而过,锦绣湖畔如诗如画的闭幕演出,让世园会的精彩渐成记忆。

  当晚20时许,在细密的秋雨中,西安世园会最后的告别演出在广运潭边几片花瓣写意的舞台上演。演出分为《广运传奇》《万花来仪》《绽放未来》三个部分。《广运传奇》展现出盛唐古都千年前繁花似锦的场面;《万花来仪》唤醒自然与人类天人合一的梦想;《绽放未来》诠释了世园会为西安留下一座生态之城的内涵。

  演出中,中外歌手以中英文双语同唱《送你一个长安》,唱出西安古典与时尚、传统与国际的交融。50名中外佳丽展示了各自国家和地区的“长安花”,让人顿感春意融融。

  记者看到,流光溢彩舞台的周围,沉沉夜色中,上百座展园围绕着一湖静静的秋水,似乎还在期待着新的精彩。根据规划,西安世园会闭幕后418公顷的会址将“总体保留”,建成绿色、美丽的公园和主题乐园,成为古城西安的生态新城,让绿色理念持续延续,余韵悠长。

  陕西省省长、西安世园会组委会主席赵正永说,西安世园会不仅仅是一场园艺盛会,它还是一场文化的盛会,展现了世界各地区多元文化的丰富选择。同时,它改变了古城西安的传统形象,为中国城市的发展提供了新的理念。

  世园会期间,城市与生物多样性国际论坛、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年会、全球绿色城市高峰论坛等国际交流活动在西安举办。园区文化演艺活动日均演出50余场,澳大利亚、巴西、韩国、法国、美国等38个国家以及中国北京、云南、山西等19个省份的文艺团体激情参与。

  正是得益于世园会的成功运营和绿色理念,西安世园会今年9月12日获得了联合国“全球最佳绿色创意奖”,西安世园会所在地西安浐灞生态区则荣获联合国“全球城市最佳绿色变革经典案例奖”,西安市荣获联合国“全球城市绿色发展杰出贡献奖”。而在近日于澳大利亚刚刚结束的第25届IPMA全球项目管理大会颁奖典礼上,“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建项目”也喜获IPMA特大型项目国际项目管理国际大奖。

  黄土高原上首次举办的世园会真是难说再见。正如国际园艺者协会主席杜克·法博所言,这里将展现自然的力量、生命之美,以及自然对我们生活的影响。这里将留下一个生态公园,一个生态化的遗产……这就是希望大家把“天人长安”的理念带到各自生活的地方,像父母爱护孩子一样爱护地球,让这种绿色理念伴随一代代的孩子健康成长。

  作者:陈钢 冯国 陈君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