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小企业生存困境 > 中小企业消息

义乌企业主资产转移链曝光 部分人假破产真移民

2011年10月23日11:47
来源:黑龙江晨报

  义乌和温州的某些中小企业主用实业抵押取得银行贷款,用从银行带来的钱组团海外购置房产,再通过可以逃脱进出口核销的预付款及离岸公司佣金等科目转移部分资金,当银行贷款和债务达到一定数量时申请破产,就可以规避一切责任。之后,把国内的烂摊子留下,直接去海外定居。

  据某义乌老板透露,一条向海外转移资产的移民链条早已经在浙江存在多时。

  2011年7月1日之前,加拿大政府为吸引高资产的移民人士,推出了适合企业主申请的企业家移民计划,这一计划只需要申请人拥有80万加元资产,投资40万加元给加拿大政府认可的移民基金银行(5年后,加拿大政府将40万加元归还申请人,但无利息)就可,没有语言和学历的限制。

  义乌一家移民中介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一个快速移民的项目,即通过在美国和加拿大投资购买商铺的名义,进行投资移民。为了推广这一项目,移民中介公司已经在温州和义乌召开过几次介绍会。

  在今年9月份,已经有25人办好了手续,等待去加拿大,这25人全部都是企业老板,他们还可以带着家人一起出去。

  据透露,该项目在过去3年,已经有近百人移民加拿大,多数是企业老板,彼此都是通过朋友介绍来的,很多人相互认识。

  为了把投资商铺的移民扮得天衣无缝,我们还会在商铺里安排工作人员,让加拿大当地政府觉得,该老板是想从事商业,而不是以移民为目的。

  据了解,如果想办理移民并进行海外投资,加拿大和中国都存在一定的监管,但是这些障碍可以通过移民中介做假材料,就可以简单跨越。该人士向记者透露,他们有专门的人员为客户登记各种材料,移民所需要准备的材料非常多,因为经验丰富,他们知道如何填写,哪些材料可以作假,能够规避移民机构的审查。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只要有了他们做的材料,就算资金上有一些问题移民局也看不出来。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表示:

  温州利贷危机解困措施已见实效

  随着国务院出台支持小微企业的金融财税政策、银行积极表态,跑路的老板陆续回归,恐慌的温州慢慢回归平静。面对的中小企业金融风暴,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在表示,目前解困措施已见实效,但同时更要标本兼治。

  赵洪祝表示民间借贷就像水,应该因势利导:我们在“十二五”规划浙江已经明确提出,要推动我们地方金融企业的发展,解决好我们地方的金融问题。

  然而面对眼前的困难,企业的信心从何而来?赵洪祝表示,浙江整体经济形势良好,浙江的企业完全可以重拾信心。赵洪祝还指出,今后浙江省委省政府将着眼长远,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形成理性的投资导向和健康的发展机制。

  □本报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