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峰会聚焦拯救欧债 分歧仍未弥合恐无果而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23日19:16
  中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此刻,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欧元区的首脑们正在紧张开会,讨论如何拯救欧债危机。北京时间今晚九点,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今天,欧元区17个成员国首脑即将再聚一堂。如何救欧元,怎样助希腊,分歧仍未弥合,争论一触即发。

  欧盟峰会令各成员国政要焦头烂额,原定于后天(25日)在天津召开的中欧领导人峰会本是范龙佩、巴罗佐和阿什顿这3位欧盟首脑首次同时访华,但如今会议联轴、压力山大,谁也没法准时飞来。

  尽管各国就如何增强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的作用各有看法,但在会前,法国和德国先给大家打了一针安慰剂,据称,双方就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采取全面有力的解决方案会在今天的会议中进行深入讨论,希望在26号举行第二次首脑会议时最终通过。但这一消息也无异于承认,第一次也就是今天的峰会可能没有结果。

  无论是今天取得突破,还是在26号修成正果,财经评论员叶檀认为,现在欧盟国家在做的只是把违约的风险向后推移,并未触及深层问题:

  叶檀:我们知道希腊的第六批贷款已经下来,所以它暂时已经没有违约的风险,它要解决明年上半年已经未来的违约风险问题,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一个根本性的改革的措施出台。在欧洲稳定基金之外的话,还有其他的一些比如统一的财政政策这些东西,我们看到未来的博弈还会层出不穷。

  作者:沈静文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