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湾海峡一渔船沉没4人失踪 两岸救助2人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5日17:55
  中新网泉州10月25日电(林永传 郭斌 黄敏东)记者25日下午从福建泉州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一渔船于25日上午在台湾海峡乌丘屿附近海域沉没,事故造成4名渔民失踪。

  事发后,两岸搜救部门正联合对事发海域进行搜救,目前已有2名渔民被救,对另2名失踪渔民的搜救还在进行中。

  据海事部门介绍,25日07时35分,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转报:一渔船在台湾海峡乌丘屿附近海域沉没,4名渔民失踪(概位:东经118°27′、北纬28°58′,北纬119°28′)沉没,离湄洲岛18海里。

  接警后,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东海救113”、“海巡133”、“新港拖2”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搜寻救助海上失踪人员,泉州海警二支队派出26名武装警察乘“海警35051”、“海警35062”参与救助行动,泉州市海洋渔业局派出约5艘渔船在现场协助搜救,同时东海救助局厦门基地派出直升飞机前往失事海域搜索。

  与此同时,台湾中华搜救协会派出的救助船及直升飞机也前往现场水域进行救援,两岸救援机构争分夺秒搜救落水人员。

  随后,海岸电台滚动播发VHF航警,要求过往船舶注意搜寻救助,并呼叫事故海域附近的“大新华常熟”等部分过往船舶先后在事故海域投入搜寻救助。

  上午10时,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莆田渔民打来电话报告:2名渔民获救,另外2人仍下落不明。据获救渔民称,当时船上共有4人,渔船被一个大浪掀翻,其中3个人从船底游出来了,一位渔民未见游出。由于海上风浪较大,海水较冷,3人拼命往附近小岛游,但最后只有其中2人游上了小岛。获救的2名渔民已被附近渔船接回莆田。

  据福建专业气象台预报,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台湾海峡风力加大,25日东北风6-7级,阵风8到9级。海事部门表示,目前海上风浪较大,给救援带来一定难度,但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截至记者发稿时,“东海救113”、“海警35051”、“海警35062”、渔业部门协调的渔船、台湾中华搜救协会派出的救助船及直升飞机正在事故现场搜寻救助海上失踪人员。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