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弹性退休待遇只针对养老金不涉及退休年龄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10月26日13:33

  人社部:

  上海弹性退休待遇政策只是试点

  据新华社电 针对媒体提出的上海实施柔性延迟办理申领基本养老金手续的问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25日表示,我国将全面慎重积极地研究退休政策。

  据了解,从去年10月1日起,上海实施柔性延迟办理申领基本养老金手续,并发布有关试行意见,规定延迟年龄男性一般不超过65周岁,女性一般不超过60周岁。不过,试行意见只对领取养老金问题作出规定,并不涉及退休年龄问题。

  尹成基指出,退休年龄的政策是我国的一项重要政策,是由国家来统一规定、统一实施的。上海实施了弹性的享受退休待遇的政策,不是对所有人,是有条件的,所进行的只是试点,不是国家统一的退休政策。

  “我们会根据我国的人口问题、就业状况、不同利益群体的诉求,全面、慎重、积极地来研究这个问题。”尹成基表示。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