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小企业生存困境 > 中小企业消息

工信部:中小企业基本面没改变 面临五方面困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6日15:48
  中新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6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对13个省市的调查发现,中国中小企业整体上朝平稳较快方向发展的基本面没改变,但面临着五个方面的困难。

  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先表示,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面临五方面困难,一是融资难,小微型企业融资难尤为突出;二是企业税费比较重;三是原材料上涨和人工成本上升比较快;四是中小企业自身素质比较低,创新能力不强;五是政府方面提供的公共服务支持不足。

  此前,温州等地中小企业资金链断裂已经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郑昕先表示,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存在的一些问题是局部的,或者是苗头性的,但应引起足够重视,采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本月12日,中国国务院发布扶持小型微型企业的财政金融措施,在税收方面减少中小企业负担,在监管措施方面激励银行向小微企业贷款。此前9月出台的《“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规划》启动了一系列帮助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计划。工信部26日的文字资料显示,今年四季度,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