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曼谷抗洪形势紧急 全城被淹几率或达五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6日16:48
  中新社曼谷10月26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海军方面26日警告说,27日至28日,泰国湾高海潮水或使曼谷湄南河的水位提高至2.6米或以上,这比曼谷市2.50米的设防能力高出10厘米,曼谷抗洪形势到了尤为严峻的时刻。

  不过海军方面称,这一预判还将取决于曼谷北郊洪水来量的大小,海军方面称已将这一情况转告泰抗洪救灾指挥中心。

  英拉当天表示,她目前最关心的是曼谷市城区之安危,并称曼谷全城被水淹的几率或为五成对五成。她在25日晚间的电视广播讲话中则警告,袭击曼谷的这波洪水太过强大,而曼谷的防洪堤可能不堪重负,因此曼谷有可能被水淹,特别是湄南河沿岸地区。

  她说,曼谷市所有人员都被动员起来保卫首都,政府正试图努力将洪水通过运河和湄南河排入大海。但这波洪水太过巨大,如果曼谷的一些防洪堤破裂,洪水将可能进入曼谷市区,其水深可能达到10厘米至150厘米。

  英拉26日再度告诫市民要随时保持高度警惕,尽快将贵重物品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地方。她还指示有关部门和人员,采取最强有力的手段和措施,切实保护诗叻里医院、大皇宫以及所有公用事业单位。

  当局还承诺,将始终保持曼谷水、电等设施的安全、正常运作。26日曼谷城区的水、电供应正常。

  由于一些仓库被淹,曼谷的消费品开始出现短缺。英拉说,设在廊曼机场货运站的货物配送中心将开始运作,同时还会开放两个其他货物配送中心,并用直升机从春武里、呵叻等府将急需物资运送到配送中心。

  这位总理当天还表示,虽然洪水已淹没了廊曼机场及附近地区,但政府抗洪救灾指挥中心会继续留在廊曼机场。她说,如果情况证明指挥中心确实需要搬迁,也只会转移至曼谷的另一个地方,而不是如有人推测的转移到另外一个府。

  她说,由于机场建筑物被淹,抗洪救灾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不能回家,只能被安排在机场临时住宿。洪水是在25日晚些时候突破廊曼机场的,目前机场货运大楼及国内旅客候机大楼的水深在80厘米左右。不过这位上任2个多月的女总理对素旺那普机场的安全保持有足够的信心。

  泰内政部防灾减灾署26日称,目前已确认有373人在7月25日以来的洪涝灾害中罹难,另有2人失踪。该署总干事威博当天说,目前该国还有26个府的162个县被洪水肆虐,影响涉及超过242万人,有许多府已被淹两个多月。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