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多省市出现柴油荒 > 多省市油荒消息

重庆称市内未出现油荒 排队加油因外地货车涌入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10月27日00:54

  柴油没有“荒” 加油不用慌

  昨日,我市多条靠近加油站的公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海尔路等道路甚至从早上开始就一直严重堵塞。由于在拥堵的道路及加油站附近看见了许多加油的大货车,不少市民担心是不是又像去年那样出现了“柴油荒”?市油气办昨天晚上在最快时间内,就这个市民关注的问题发布了相关信息。

  周边地区“油荒” 外地车来重庆排队

  油气办发言人介绍说,今我市并没有出现所谓的“油荒”,即使有少数加油站暂时缺油,主要也是因为配送车辆有限,配送不及时的问题。而之所以大量大货车到加油站排队加油,甚至引发交通堵塞,主要是大量外地货车涌入我市加油造成的。

  据了解,由于近期一些炼油厂延长了设备检修时间,部分本该8月份检修结束的炼油厂直到本月才完成检修,造成了周边四川、湖南等省成品油供应紧张。因此,许多周边省区的长途货车都涌入我市加油。

  在我市与四川、湖南等省相邻的一些区县,不少加油站超过70%的加油大货车都是外地牌照。秀山一家加油站本来一天只能销售3吨柴油,上周六一天竟然卖出30吨。外地大货车的大量涌入,使得我市柴油消费量近期大幅度上升,也引发了加油站排队甚至堵车的现象。

  柴油储备充足 外地车也可以敞起加

  油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9月,我市日均柴油投放量为6300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10月份以来,我市日均柴油投放量更是超过了9000吨,前天一天的投放量就达到了9300吨。此外,从昨日起,我市还从市成品油应急储备中每天调拨1500吨柴油紧急供应市场。

  自从去年“油荒”以后,市政府就非常重视成品油储备问题,将其列入我市应急物资储备,预计将建成40万吨的储备规模。目前,我市成品油储备规模已达22万吨,其中柴油13万吨,哪怕没有1滴油运进重庆,也能保证全市15天的供应。

  油气办表示,市政府和中石油、中石化都已经进行了沟通,将共同保证市场供应。同时也已经对市场进行严密监控,各单位做到每日一报,根据市场变化决定是否继续增加供应。重庆是一个开放的市场,不管是本地车还是外地车,到加油站都可以敞起加。

  周边紧张近期或可缓解 堵车不会太久

  周边地区大货车涌入重庆的现象还会持续多久?油气办发言人认为,周边各省对“油荒”问题都很重视,相信不会像去年那样长期持续。此外,随着各大炼油厂的检修结束,成品油供应也将趋于正常,到时就不会在出现大货车涌入引发堵车的情况了。

  油气办同时表示,由于我市没有炼油厂,所以一直非常重视成品油的储备工作,也希望周边各省在这次“油荒”过后建立自己的成品油储备,共同防范“油荒”的出现。

  目前,多批柴油正在运往重庆的途中,油气办也希望市民放心,不要轻信网上的一些流言。

  实习记者 陶昆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