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洪灾后长假第一天:大批民众“逃离”曼谷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10月27日22:11
  国际在线报道(驻泰国记者任芊):持续逼近曼谷的洪水形势迫使泰国政府宣布包括首都曼谷在内的21个受洪水影响严重的地区从27日到31日放假五天。从27日清晨起,陆续前往曼谷市各大车站的乘客人数激增,许多曼谷市民甚至举家前往位于外府的亲戚家躲避可能危险将至的周末。

  27日是泰国政府宣布的洪灾长假第一天,从清晨起,大批民众就开始陆续前往曼谷市几大客运车站,通过未遭遇水患的几条公路前往北部、东北部以及南部形势较为缓和的地区。位于曼谷北郊的莫集车站是曼谷最大的客运站,同时也是前往北部和东北部地区各线路的集中地。

  莫集车站一名工作人员27日表示,因为洪水的缘故,当天的车站客运量明显增加,许多乘客都是临时决定买票回家,目前车站共有127辆长途客运车,每天大概能够接待5000名乘客,车站也会尽最大努力让每一位乘客都能够安全顺利地抵达目的地。他说:“今天车站的客运量比平常增加了大概30%-40%,整体来说前往东北部和北部的旅客人数比较多,因为在曼谷工作的劳力主要集中在东北部和北部地区。旅客人数增加的主要原因一个是放五天长假,二是洪水也让曼谷的物价上涨,三是现在曼谷出行和生活都太不方便。我们这里同时也向旅客募集捐款,为灾区尽一份力。”

  来自北部帕府的诗丽蒙在曼谷工作,面对曼谷可能遭遇的日益严重的洪水形势,她也表示,虽然洪水并不可怕,但是给生活带来的影响是不可避免的。她说:“因为曼谷现在有洪灾的危险,所以去外府比较好,其实也不是怕洪水,只是留在这里的话,吃住和出行都不大方便,而且公司也放假了,所以回家比较好。”

  莫集车站的一名客车司机素提南表示,自己来自曼谷附近的差春骚府,虽然家里也遭遇了一定程度的水灾,但是并不影响自己继续工作。他说,除了前往北部和东北部之外,许多乘客也会选择前往距离曼谷比较近的春武里府和罗勇府以躲避洪水侵袭。

  素提南:“(最近一段时间乘客)比平时多,几乎每趟车都满座,这样的状况持续了大概一周,大部分人都是前往春武里和罗勇,我家也淹水了,但是程度不太严重,所以还坚持工作。”

  长达三个月之久的特大洪灾目前仍然席卷泰国26个府,截至目前已经造成373人死亡。28日到30日是曼谷遭遇洪水入侵最危险的时期,继26日廊曼、邦帕拉和塞麦三个区民众被紧急疏散后,27日晚,曼谷市长素坤攀宣布迅速疏散塔维瓦他纳区民众。而连续两天,位于湄南河岸的大王宫和皇家田广场每到清晨和傍晚涨潮时就会出现积水现象,预计这一现象到28日将会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