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靓女城管特勤队将正式上岗 被建议淡妆执法

2011年10月29日02:07
女子城管特勤队员表演自卫拳。 黄立科 摄
女子城管特勤队员表演自卫拳。 黄立科 摄


  来源:西部网

  亚运期间临时组建大受欢迎 靓女城管特勤队将正式上岗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陆璟 实习生 雷锐 通讯员 穗城管局) 在亚运期间广受市民欢迎的女子城管特勤大队昨日恢复重建,经历了10个工作日的集训后,平均年龄29岁的52个队员昨日在“毕业典礼”上将平日刻苦训练出来的技艺展示给来访嘉宾。据悉,52名女子城管特勤队员将正式上岗,分配到各区进行巡检执法。

  特勤队正式定编

  去年亚运期间,189名长相靓丽、柔性执法的广州女子城管特勤队员一度成为广州一道亮丽而独特的风景线。她们与传统概念里的城管队员不一样,采用劝导式的柔性执法,维持城市秩序,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但是,这支由1个直属中队、10个区中队组成的亚运城管女子特勤大队是临时组建的,在亚运结束后便解散,不少市民颇感惋惜。市城管执法局从探索城市管理人性化服务的角度,决定重新组建女子特勤大队,同时给予正式定编。据悉,女子特勤大队将组建11个“城管女子特勤中队”,各女子特勤中队配行政执法专项编制10名,共计110人。女子特勤队员上岗后,将会在广州各区进行巡检执法。

  执法时建议化淡妆

  据了解, 参加本期培训班的52名队员分别来自海珠、天河、黄埔、番禺、花都、南沙以及市局直属中队等7支女子特勤中队,平均年龄29岁,最小的队员仅21岁。她们不仅进行了队列训练、防卫拳的训练,还进行了基础英语、基本医疗常识等多各方面的学习。

  此外,队员还学习了在什么场合化什么妆,“这些女子特勤队员上岗后将在宏城广场、珠江新城CBD等地方进行执法,以电瓶车巡查方式为主,在执法时建议化些淡妆。”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丁岩说。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