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利过渡委举行庆祝仪式 欧议会主席访问的黎波里

2011年10月30日21: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的黎波里10月30日电(记者 田栋栋)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过渡委)28日在首都的黎波里举行仪式庆祝全国解放。同一天,北约宣布结束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随后,欧洲议会主席布泽克访问的黎波里,双方表示将在各个领域展开进一步合作。

  过渡委28日在的黎波里烈士广场举行仪式,庆祝全国解放。当天的庆祝仪式由过渡委司法部长穆罕默德·阿拉吉主持,持续大约4个小时,吸引数万利比亚民众到场。为防止卡扎菲支持者趁机破坏,过渡委在烈士广场及附近部署了约2000名士兵,维持会场及周边秩序。

  同一天,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说,北约正式决定于10月31日结束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拉斯穆森呼吁利比亚人民在和解、人权和法治的基础上建立新的国家,同时表示如果需要并收到请求,北约愿意在安全改革和国防建设方面提供帮助。

  利比亚过渡委军方发言人巴尼29日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利比亚对北约结束军事行动表示欢迎,但拒绝任何外国军队驻扎在利比亚。他说,随着卡扎菲政权的倒台,利比亚现在已经不需要在其领空内设置“禁飞区”,过渡委对联合国安理会取消“禁飞区”的决定表示欢迎。

  联合国安理会27日一致通过一份由俄罗斯起草并与英国联合提交的决议,决定终止安理会第1973号决议中有关保护平民的规定,取消利比亚“禁飞区”,并终止北约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欧洲议会主席布泽克29日率团访问的黎波里,并与过渡委主席贾利勒会谈。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宣布将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在政治、经济、军事等领域的合作。

  作者:田栋栋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