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奥迪车主用激光笔晃球迷并撞到一人 遭球迷追打

2011年10月31日03:20
来源:北京晨报

  前天,国安对阵陕西的比赛结束之后,不仅有送别小马丁的悲情,还有球迷打砸奥迪的悲剧。奥迪车主也是位球迷,因为使用激光笔和其他球迷发生冲突,继而引发了争端。来自北京警方的说法是,一位观众驾车与离场观众发生刮蹭,引发交通纠纷,致使车窗部分损坏,目前公安机关对此事正在调查处理中。

  事发现场

  球迷追打奥迪车

  不少前天下午到工体观看国安队比赛的球迷,昨天都在议论赛后发生的一幕意想不到的事件。球迷李先生告诉记者,比赛结束不久,大约是晚上6时许,国安输了球,但是送别了小马丁,大家的情绪都很伤感,又为输球而难过。大约在MIX酒吧附近,人群中突然发生混乱,很多球迷追打一辆奥迪车。

  “奥迪车在工体里跑,一群人在后面追,少说有几百人。”李先生说,奥迪车一直就奔着东门开过去,但是散场的人多,车跑不起来,冲出东门后,奥迪车看起来是想右转逃跑,但是路上人多车多,猛地一打轮,撞上了隔离带,将隔离带撞了出去。但追车的球迷没罢休,奥迪车掉头继续逃跑,但遇到红灯,不知出于什么缘故,奥迪车一头扎进了绿化带无法动弹。

  “球迷就都围了上去,一些人开始用砖头等砸车。”李先生说,车玻璃很快就碎了,奥迪车的前后左右都有人在砸,有人还将一个锥筒插到破碎的后座车窗处。后来民警赶到后,才制止了球迷的破坏行为。

  事发原因

  激光笔引发争端

  李先生说,当时很多球迷不知是怎么回事,就加入到队伍中来。他也是事后才了解到,奥迪车主也是一位国安球迷,在开车离场时,用激光笔晃车前的球迷,并在人群中撞到了一名小球迷,引起了球迷的不满。“激光笔是文明观赛严禁使用的物品,这位球迷的做法欠妥。”李先生说,但大家都不清楚奥迪车主用激光笔晃人的原因。

  球迷反应

  反对不冷静行为

  “但不管怎样,砸车都是不冷静的行为。”议论此事的不少球迷还是保持冷静,认为球迷的行为有些过激。同是球迷的张先生说,当时他也看到了混乱的情况,但是并没有加入,“如果是奥迪车主做得不对,可以讲理,或者报警解决。”张先生说,打砸车辆已经触犯了法律,非常不可取。

  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说,不管什么原因引起冲突,这件事都是不应该发生的,“看球本来是图个乐,因此触犯法律就得不偿失了。”王文表示,不理智的球迷有可能受到国安输球的影响,但是应该理智对待输赢,以平和的心态文明观赛。

  背景链接

  球迷砸车曾有先例

  2009年国安夺冠当晚,就发生过一次球迷打砸天津牌照奔驰车的一幕。22岁的大学生马某等多名球迷聚众闹事,对车进行踢踹,造成车门等部位毁损,损失46万余元,马某踹车时被民警当场抓获。最终,马某不仅赔偿奔驰车主5万元,而且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6个月,他也成为首位因闹事被追究刑事责任的球迷。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首席记者 王彬

  线索:马先生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