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奥迪车里27万现金和10瓶茅台丢失 没有被撬痕迹

来源:大河网
2011年10月17日09:16
  吃顿晚饭的工夫

  奥迪A6里的27万现金和10件茅台丢了

  信阳车主说,来郑州看病人刚取的钱,都放在后备厢

  车体没有被撬痕迹,他也记不清到底锁了没有

  晚报记者 汪永森

  读者徐彦东来电:15日晚上,一名信阳车主开着奥迪来郑州办事,吃完晚饭去开车,才发现27万元现金和10多件茅台等物品被盗,赶紧报了警。

  后备厢的巨款和茅台丢了

  “这次来郑州看病人,专门取了钱,还买了茅台酒。”15日晚10点左右,秦岭路与颍河路口,一名信阳车主吃完饭才发现自己的奥迪A6车门没锁,后备厢中存放的巨款和烟酒不翼而飞。

  他和陪同来郑州办事的儿子仔细检查了车子,发现车体没有留下任何撬痕,车窗和后备厢车锁正常,闹不清楚是忘记锁车还是遭遇了高科技手段的窃贼。

  这名信阳车主说,他中午1点多来到郑州后,立即找到一家建设银行提取了30万现金,又花费3万多元买了10件茅台和其他烟酒礼品。

  他把27万元现金和茅台等烟酒礼品放在了汽车的后备厢内,财物失窃后这名车主不断自责。

  “吃饭锁车没有?我也记不住了,好像没有按。”车主认为是自己粗心大意忘记了按下遥控器。

  警方要加紧搜集监控证据

  这辆奥迪A6停放的位置不在饭店门口,对此车主解释说遇到上客高峰,饭店门前车位已经停满。

  奥迪车主称未见饭店门前有保安,就自己找了个地方临时放车了,而饭店方则称保安一直都在为客人服务。

  “在西部肥牛那块,估计被人盯上了,这次损失不止30万。”车主前思后想,又认为自己可能在吃晚饭前已经被人盯上。

  对于车主报警反映的情况,警方表示是否是专门针对奥迪A6的高科技犯罪,还需要继续调查,他们试图到附近一家装有摄像头的饭店提取监控资料。

  这家饭店的工作人员以老板不在,自己刚到饭店为由予以拒绝,警方表示饭店方存在顾虑,将加紧搜集附近其他监控证据。

  有伙犯罪分子专偷奥迪A6

  这名信阳车主是否遭遇高科技犯罪分子,还不好判定,但记者查找相关网络发现,确实有针对奥迪A6的犯罪。

  相关人员表示,打开奥迪A6车锁的是一种像解码器的东西,跟遥控车锁有些类似,只对奥迪A6有效,能开门、锁门。

  在网上搜索“专偷奥迪”,可以发现北京、青岛、杭州、福州等地都曾出现过类似事件。

  此前,也有媒体报道,某汽车维修公司的一名技师曾表示,奥迪A6的防盗系统存在着防盗缺陷,用特殊的仪器不用一分钟就能打开。

  据国内其他地区警方公布的信息,解码器大多用于专业修车行业,但目前市场上各种解码器销售混乱,很多专业设备流入了社会,甚至进入不法人员手中。

  犯罪嫌疑人利用买来的高级解码程序,一般只需花1到3分钟,最多5分钟时间就能打开轿车的车门。

  本报提醒车主,不要把自己的轿车当成保险箱,不要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以防被盗。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