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专家解读神八太阳能帆板展开:电力支撑是基础

2011年11月01日07: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神舟八号发射特别直播节目报道,神舟八号飞船太阳能帆板的展开是非常关键的环节。帆板顺利展开能够为神舟八号提供持续不断的电力支撑,也是后续所有任务的实施基础。

  对此,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总工程师周建亮:飞船上所有仪器设备都需要电力驱动,如果帆板不能正常展开,在蓄电池的电能耗光之后,飞船就会失去控制,成为太空垃圾,世界航天史上也出现过这样的例子。为了确保帆板展开,我们准备了多种故障对策,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即使有1%的可能性我们也做好了百分之百的努力。

  主持人:这次神舟八号飞船和以往不同,对于电力支撑方面,因为神舟八号在太空的飞行时间和任务都和以往有很大的区别,电力支撑方面和以往相比是多了50%以上的电力,是这样吗?

  周建亮:是的,因为神舟八号增加了交会对接机构,对接的时间也长达半个多月。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