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东西城率先启动幼儿园抗震加固 五年内完成

2011年11月01日14:10
来源:法制晚报

  东西城率先启动幼儿园抗震加固

  5年内完成 此外东城年底前将增加1000学位

  本报讯(记者蒲长廷实习生康明乐)今年年内,本市将启动幼儿园园舍的抗震加固工程,工程覆盖全市所有幼儿园,首批启动东、西城。记者上午获悉,抗震加固工程将分4年进行,一般定在暑期实施,尽量减少对孩子入园学习的影响。

  据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2011年教育工作安排,本市还将借鉴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经验,在年内启动幼儿园园舍抗震加固工程,以提高幼儿园园舍综合防灾能力,保障在园儿童及教师生命安全。

  记者从东城区教委了解到,5年内将完成全区内43所幼儿园的抗震加固工程,目前首批完成2所,为东城区第一幼儿园、永东幼儿园。据东城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内全区还将增加7所幼儿园,其中6所公办园、1所民办园,共新增1000学位。

  与此同时,西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西城区加固工程涉及的幼儿园共5所。其中首批抗震加固的幼儿园小百合幼儿园,墙体将进一步被加固,外墙将采用保温材料,内部铺设软化材料。

  ●新闻背景

  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从2011年开始,用5年时间,对全市幼儿园存在安全隐患的园舍进行抗震加固和迁移避险,使幼儿园园舍达到重点设防类抗震设防标准,并达到对山体滑坡、地面塌陷和火灾、雷击等灾害的防灾避险安全级别。

  据介绍,此次幼儿园园舍安全工程将覆盖全市城区和农村、公立以及民办、教育系统和非教育系统的全部幼儿园。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