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曼谷连日积水居民开闸泄洪 市长谴责其“暴民”

2011年11月02日04:32
来源:新京报
10月31日,曼谷民众与市政府因泄洪问题产生矛盾,双方一度发生冲突。1日,曼谷市长素坤潘谴责那些开闸放水的人是“暴民”。

  放水会波及工业区

  曼谷市区洪水情况有所缓解,但北部郊区却有部分民众打开泄洪闸,排放内涝洪水,以便早日恢复正常生活,一些民众还和前来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推搡。先前总理英拉为顺应民意,已准许泄洪闸门可以打开1米左右。

  不过曼谷市政府官员表示,这个闸门不能轻易打开,因为从此倾泻的洪水可能会流到未遭洪水蔓延的地区,甚至包括工业区,这将造成更大的损失。曼谷市政府发言人加特表示,市政府反对这一做法,但是总理要求曼谷市打开闸门,这样一来,更多的洪水将涌入市区。加特还预计人们不久就会看到这么做的恶果。

  泄洪矛盾由来已久,早在10月30日,当地就有1000多名民众对市政府关闭泄洪闸表示不满。他们不仅抗议加固堤坝,还损坏防洪设施。此后曼谷市将情况通报抗洪救灾中心,最终英拉做出了“开闸”决定。

  不向“暴民”妥协

  曼谷市长素坤潘对英拉政府在抗洪问题上态度不坚决深表不满。他说,“如果我们自己或是配合政府做出的决策,被民众轻而易举就改变了,这不是一件好事情。我们不能向暴民投降。”

  素坤潘还指出开闸泄洪可能给工业区带来的威胁。他说,“抵抗洪水不是一场零和博弈,我们要为整个曼谷考虑,国家经济就会有问题,经济有问题,谁会最终受苦?当然不是企业,而是普通人、是劳工、是那些需要寄钱回家的人。”(张乐)

  解析

  治水不力非英拉之过

  东南亚问题专家许利平认为,如要追究洪水责任,主要在于反对党任内对水利以及洪水设施预警建设缺乏,英拉才上台几个月,如将责任归咎英拉政府有失公允。

  许利平称,英拉最大挑战是灾后重建,因为洪水淹没大部分地区是支持她上台的农村,如果英拉不能很好地投入财力物力给予灾民补偿,使重建进展缓慢,她的基本票仓可能流失,民主党将会抓住这一点做文章,届时英拉将迎来更大的压力和考验。 本报记者 张乐

  作者:张乐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