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监测称中国成年人三成超重 40岁至44岁男性最重

2011年11月04日01:27
来源:现代金报

  中国成年人三成超重

  40岁-44岁成年男性“最重”

  据新华社电 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联合进行的国民体质监测结果表明,中国20岁至59岁的成年人约有三分之一体重超标。自2000年开展国民体质监测以来,成年人超重与肥胖率均呈持续增长的态势。

  监测结果表明,成年人超重率为32.1%,肥胖率为9.9%。在反映身体形态的指标中,40岁-44岁成年男性“最重”,平均体重达70公斤,而45-49岁成年男性“腰最粗”,达86.5厘米。成年女性的身体形态指标显示,体重和腰围基本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而60岁-69岁老年人的超重率和肥胖率,还略高于成年人。此外,3岁-6岁幼儿的身高、体重、胸围等身体形态指标,均呈明显增长趋势,其中增幅最大的是体重。全国6岁男孩的平均体重是22.5公斤,身高118.6厘米,6岁女孩平均体重21.1公斤,身高117厘米。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