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出政策稳定猪价 省级储备猪肉不低于6000吨

2011年11月04日11:11
来源:大江网 作者:张愉

  每头能繁母猪补贴100元;加大因防疫杀猪或无害化处理病死猪时的补贴标准;加快建立省级猪肉储备制度,规模不低于6000吨……11月3日,记者获悉,江西日前出台促进生猪生产和价格稳定工作方案。

  补助病死猪无害化处理

  江西要求落实好能繁母猪饲养补贴政策,每头能繁母猪补贴100元,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省财政、设区市财政按比列负担。从今年起,省财政畜禽良种繁育补贴专项资金重点用于生猪原种场和省一级扩繁场优质种猪更新和扩群。

  此外,实行免费强制免疫,所需疫苗经费,除中央财政补助外,其余全部由省财政负担。从今年起,中央财政对基层动物防疫员的工作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1000元提高到1200元,地方财政也要给予相应补助。因防疫需要扑杀生猪的补助标准,由目前的每头600元提高到800元。加大病死生猪无害化处理补助,对屠宰环节病害猪损失补贴标准由每头500元提高到800元;对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费用给予每头80元的补助。还将进一步完善22个国家级和省级动物疫情测报站建设,增加监测范围和监测频次,掌握疫情流行动态。分两年完成28个省际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的建设改造。

  省级储备猪肉不低于6000吨

  江西提出加快建立省级猪肉储备制度,储备规模不低于6000吨。并建立健全预警指标,切实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和猪肉价格过度上涨。

  针对猪肉价格一直处于较高位运行,江西要求妥善安排低收入群体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及时发放临时价格补贴。采取定点供应储备食品、落实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学生食堂管理等多种方式,确保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基本稳定。(大江网讯 记者张愉)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