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称拍摄到钱塘江现海市蜃楼 证实为雾天错觉

2011年11月05日07:5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陈伟利

  钱塘江上的“海市蜃楼”是一场乌龙

  专家说,能见度这么差,光线折射形成的东西不太看得见

  本报讯 昨天,杭州被一场大雾笼罩,钱塘江上雾气蒙蒙。微博网友说,他拍到了钱塘江“海市蜃楼”的照片。

  网友“_罗华_”昨天下午在微博上发了两张照片。他在滨江三桥与四桥间上班,从办公室望出去,看见江对岸的电信大楼好像移到三桥西边了。顶部有一个圆球标志的杭州电信大厦应在三桥以东,但是在“_罗华_”拍到的照片上,电信大楼明显在三桥西边。“是不是海市蜃楼啊?求证。”

  记者请教了浙江省气象专家,专家表示,因为没有亲身看到现场,所以无法确定是不是海市蜃楼,但凭他个人经验,这个所谓的“海市蜃楼”值得怀疑,“因为今天能见度很差,光线折射形成的东西不太可能看见。一般海市蜃楼都出现在沙漠这些能见度好的地方。”

  记者刚要把专家的说法告诉“_罗华_”,他就来消息了:“刚才突然想起,以前晴天也拍过一张角度基本相同的照片,拿出来一对比,发现根本不是海市蜃楼,属于雨雾天错觉。”原来,照片上那个顶上有圆球的建筑是杭州电视台。

  本报记者 陈伟利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