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多省市出现柴油荒 > 多省市油荒消息

甘肃景泰3000辆车滞留堵塞达60公里 油荒是祸首

2011年11月08日01:45
来源:兰州晨报
被堵车辆一眼望不到边。
被堵车辆一眼望不到边。

  柴油紧张 3000辆车滞留景泰

  从3日起至今,S308、S201线景泰交汇路段交通堵塞长达60公里 当地政府组织百余人全力疏导

  从11月3日至今,S308线、S201线景泰交汇路段因柴油供应紧张等原因发生交通堵塞达60公里,造成3000多辆车滞留。景泰交警等部门昼夜奋战,曾两次疏通交通,但因车辆较多交通又一度堵塞。11月7日,(甘肃白银市)景泰县启动了应急预案,抽调百余人现场疏散车辆,目前疏导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部分车辆已逐步恢复通行。

  两条省道堵车60公里

  11月7日下午,在S308线景泰县上沙窝镇路段,大大小小的车辆将公路堵得水泄不通。和S308线在此处交汇的S201线上,同样停满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和半挂车,导致该路段交通几近瘫痪。尽管沿途有景泰县交警大队交警极力疏导,但车辆依然只能缓慢前行。

  当日凌晨,由山东去酒泉的大货车司机李师傅从营盘水下了高速遭遇堵车,平常,当天下午就可以到达酒泉,但截至7日下午4时,他还在景泰境内等待加油。

  一名自称已被堵了整整两天的货车司机抱怨道:“油箱里没多少油了,只能堵在这里等待加油,幸好有交警送的热水和方便面。从11月5日晚11时到现在,只向前挪了不到1公里,真不知道要堵到何时?”

  据了解,从11月3日开始,S308线、S201线景泰交汇路段发生交通堵塞,11月6日,一场大雨突袭景泰,受油荒影响停在附近白墩子加油站排队加油的过往车辆不断增多,加上雨天大型车辆行驶缓慢,造成3000多辆车滞留,60余公里的路段上交通一度瘫痪。

  景泰组织百余人全力疏导

  据了解,S308线、S201线发生大规模拥堵后,景泰县交警迅速赶到现场,立即进行指挥疏导工作,但由于大型车辆缺油,疏堵工作遇到了极大困难。闻讯后,白银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陶继增立即带领支队民警连夜赶赴现场,组织疏通被堵路段。

  景泰交警大队民警采取分时段对不同路段的车辆进行交通管制,路面单方向行车,警车引领等措施,进行有序疏导,使瘫痪的大动脉逐渐复苏。同时疏导等待加油的车辆有次序地排队等待,不影响正常行驶车辆的通行。交警还根据现场情况,采取警车巡查、分段勤务等有效手段,杜绝插队、强行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景泰交警昼夜奋战,曾两次疏通交通,但因车辆较多致再度堵塞。

  11月7日,景泰县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副县长李世明为总指挥的现场指挥部,从当地交警、公安、公路、运管、安监、消防、民政、卫生、石油、城管等部门抽调110余人,成立4个工作组,现场疏导车辆,维持交通。

  针对部分大型车辆在干线上滞留时间较长,食物饮水缺乏的问题,景泰交警大队领导组织民警和协管人员,在疏堵保畅的同时,为滞留的驾驶人员免费提供应急食物、药品和饮用水。

  柴油供应紧张是“祸首”

  据现场交警透露,“油荒”是造成此次堵车的主要原因。S201线K18+500处上行线左侧为中石油一处加油站,相邻的S308线途经的车辆也在此加油,由于景泰境内油料严重紧张,许多运输车辆不能及时加上柴油,个别司机抢道、占道,造成交通堵塞。

  另外,景泰相邻的武威及宁夏中卫限量供应柴油,加之武威地区312国道改线修建,致使大量货车进入景泰加油、行驶,过往车辆由平常的日均2000多辆陡增到每日7000余辆。

  据了解,S308线、S201线景泰交汇路段附近只有一个白墩子加油站,且汽柴油都很紧缺。为了应对“油荒”,景泰县紧急调运油品以满足各途经车辆加油,加油站24小时供油,每辆车可加油150升以上。

  目前疏导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堵塞车辆已逐步恢复通行。

  白银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不需要加油的车辆,最好绕开以上拥堵路段,同时遵守交通规则,以免交通拥堵耽误行程。

  文/图 本报记者 张鹏翔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