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两党商议总理人选 组建新联合政府缓慢进行

2011年11月08日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腊两大政党于7日商议希腊下届总理人选。在现总理帕潘德里欧和反对党领袖萨马拉斯会谈后,新总理和内阁其他成员将于周二(8日)被任命。对于希腊人来说,现阶段最主要的问题莫过于新联合政府是否能帮助希腊走出债务困境。

  此前,前欧洲中央银行副总裁巴帕德莫斯是希腊新总理的可能人选。希腊现任财政部长维尼泽洛斯也表示有意出任总理一职。希腊政府发言人莫西阿洛斯表示:“总理帕潘德里欧和反对党领袖萨马拉斯进行了沟通,对于新总理人选的意见有积极进展。”不过,早些时候国家电视台称新总理人选已经确定。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7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只要希腊新政府继续遵守其承诺,由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中央银行组成的“三驾马车”将按计划向希腊发放第六批救助贷款。

  有分析认为,联合政府成立意味着这一政府获得执政党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和主要反对党新民主党支持,即能够在议会300个议席中保证180席支持。这样就足以推动通过政府信任投票以及欧盟援助协议。

  但是,新政府上台并不意味着财政紧缩措施可以放松。若要获得欧盟援助,保证希腊债务可持续性,希腊必须采取严格的紧缩措施。

  也有观点质疑,组成希腊联合政府的党派内讧不断,可能难以进行深入的财政改革来满足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援助条件,从而长期获得援助。如果只是获得眼前急需的援助贷款,将难以避免希腊出现违约。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