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消防日今年延为消防周 清剿火患以来已拘1175人

2011年11月09日15:1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清剿火患”以来已拘留1175人

  “消防日”今年延伸为“消防宣传周”

  □记者 祝玲

  晚报讯 今天是上海消防日。 “119消防宣传周”也正式启动,并将在连续一周里,分别开展“全民消防体验日”、“单位消防宣传日”、“学校消防宣传日”、“社区消防宣传日”等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

  今年上海“119”活动的一大特色是将以往的“消防日”延伸为“119消防宣传周”。 11月9日,集专业训练、市民体验、公众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上海市消防综合训练基地正式揭牌投用。 11月10日为“全民消防体验日”。 11月11日为“单位消防宣传日”。11月12日为“学校消防宣传日”。 11月13日为“社区消防宣传日”。分别在浦东、嘉定、松江3个区的社区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安全宣传咨询。 11月14日为“人大政协巡访日”,将邀请部分市人大、政协代表结合巡访市府1号实事工程、平安实事项目的进展情况。11月15日为“火灾隐患曝光日”。

  在昨日新闻通气会上,上海消防局还通报了今年以来的火灾情况,共发生火灾5260起,死亡37人,受伤43人。而自今年9月26日“清剿火患”行动以来,全市300多个派出所、1.9万名民警针对八大类重点场所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累计检查单位55万余家次,责令“三停”单位532家,拘留1175人,执法力度空前。

  今年以来,上海火灾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但从中反映出的问题依然值得重视和警惕:一是“小火亡人”事故多发,遇难者集中为老人、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占总数72.2%。二是近5成的火灾发生在居住建筑,且54.1%的诱因为电气故障及居民用火不慎。三是建设工地和企业违章施工、违章动火引发的火灾同比上升6.5%。四是市郊及城郊接合部区域火灾防控仍待加强,火灾发生数占全市比重逾8成。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