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浙江兰溪消防夜查推高潮 国庆期间清剿火灾隐患保平安

来源:人民网
2011年10月03日13:07
  人民网兰溪10月3日电 10月2日晚,浙江省兰溪市消防大队联合市文联、网吧协会会长对经济开发区的网吧开展火灾隐患排查,为市民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国庆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当晚,联合检查小组一行人首先来到蓝云网吧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查看该网吧的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情况;应急照明灯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员工消防宣传教育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并当场要求场所负责人要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火灾。同时,大队检查人员对防火卷帘、自动喷淋系统进行了检查,确保不留一处隐患死角。

  在检查过程中,对于发现该网吧存在消防工作不扎实、消防安全意识不强、疏散通道堆放杂物、消防记录本未按要求填写等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网吧负责人立即整改。在整改期间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防火检查人员一再叮嘱单位负责人一定要在国庆期间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加大巡查的力度,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之后,检查组又对园丁网吧、冲浪网络会所、三笑网吧、名都游艺城、寂寞网络会所等几家网吧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将检查情况通报给单位负责人,并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与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凡是对存在隐患的单位,该停业整顿的就停业整顿、该关闭的就关闭,要严格执法,不得姑息迁就。

  下一步,兰溪消防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重点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为重点,进一步加大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整治,确保“清剿火患”行动取得实质性的效果。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