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扶贫不力明年将问责(图)

2011年11月11日02:2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张广宁在扶贫工作会议上讲话。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昨日,张广宁在扶贫工作会议上讲话。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倒数第一名是广州开发区规划局、萝岗区卫生局……

  “(扶贫工作排名后面的)现在还只是点名,明年到时间了若是完不成任务,就不是点名的问题了,是要问责的问题!以前都只表扬做得好的,做得不好的不吭声,这次把整个考评成绩排出来,是为了让各单位重视该工作。为什么有的单位资金不差,却排在后面,有的企业情况不好,却还排在前面呢?还是领导重视不够!”

  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

  新快报讯记者 李文报道

  昨天上午,广州市召开扶贫“规划到户、责任到人”总结会,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市长万庆良出席大会。万庆良一连在会上点了20多个扶贫工作落后的单位名字,引起会场一阵骚动。张广宁表示,现在还只是点名,明年到时间完不成扶贫任务,就要问责。

  昨日的工作会议将被帮扶单位的脱贫情况一一列出,并以此为依据对帮扶单位排了名,万庆良用了五分钟时间,将“成绩单”后五名一一念出,引起会场一阵小骚动。

  “我给大家通报一下,我们帮扶梅州、阳江、茂名三个市,贫困户脱贫这一块……排名后五名的,倒数第一名是广州开发区规划局、萝岗区卫生局,倒数第二名是广州市民防办公室,倒数第三名是……”会议下发的统计资料显示,广州对口帮扶梅州、阳江、茂名三市的考评情况,分别按被帮扶的贫困户脱贫率、贫困村集体经济增收情况、投入的帮扶资金数额三个指标各排了一次序,15个单位由此被点名。

  “对市内从化、增城的帮扶情况,前几名我就不说了,后几名还是要说一说,”万庆良讲到这里时,会场响起轻微笑声,“对市内从化北部山区125条贫困村的帮扶情况,倒数第一名是广州银行,倒数第二名是……”对从化、增城的扶贫成绩也分开排序,又有10个单位被点名。

  记者看到,一听到市长开始点名,原本安静的会场起了轻微的骚动,响起一片翻资料的哗哗声,有干部嘀咕,“被点到的惨了,回去肯定要挨批”。

  通报过后,万庆良说,排名前五的,完成情况最好,排名后五名的,也按照省、市的既定目标完成了任务,但差距还是存在。而点名,是要从数据上提醒大家,要有创优争先、你追我赶的意识,也要重视数据报表,对扶贫工作有更大力度的投入。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